海外游子心系祖国 新加坡乒球成首支募捐国外运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2日在汶川发生的强烈地震震撼了全中国,抗震救灾的情况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然而,心系祖国和灾区人民的不仅仅是身在国内的人们,即使是漂泊在外的游子们,他们同样为遭遇不幸的同胞感到哀痛。5月17日,正在长春参加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新加坡乒乓球队就自发地组织了一次赈灾募捐活动,本次活动总共募集了人民币16400元、美金300元。刘国栋总教练委托新浪网将筹得的款项代为捐赠,以表达他们对灾区人民的心意。

  “其实自从汶川地震发生以来,我们一直都为灾区人民的情况感到揪心,也希望通过一些方式来给予灾区人民一些帮助,只是苦于没有找到捐款的渠道,”时任新加坡队总教练的刘国栋是本次募捐活动的发起者,他个人捐献出了一万元人民币,“所以今天想委托新浪网代我们转交。虽然说我们现在代表新加坡打球,但是我们的队员、教练都是来自于中国,我们也时时刻刻记住自己是一个中国人,如今同胞受难,我们绝不会袖手旁观。”

  在刘国栋总教练的带头之下,包括李佳薇、王越古等知名球员在内的队员以及教练们纷纷积极响应,都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心意;不仅如此,随同前来参赛的几名新加坡本土人士也慷慨解囊,表达新加坡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我们的经理、副经理,还有我们的队医都是新加坡人,他们也都每人捐献了100美金。”刘国栋总教练向笔者介绍道。

  新加坡乒乓球队是第一支将为汶川地震募捐付诸行动的外国乒乓球队,之前包括福原爱在内的一些外国运动员虽然表达了捐款的意愿,但大都苦于没有找到捐款渠道。“希望我们的这一举动,能够带动更多的队伍加入帮助地震灾民的行列中来,让他们可以早日脱离苦难、重建家园!”刘国栋总教练代表新加坡队、透过新浪网向灾区人民表达了他们最衷心的祝愿,但愿灾区人民也能感受到来自海外的这份心意:你们并不孤独,加油!

  (邓菲菲 发自长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