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民众打出“中国挺住”208名火炬手捐款近14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9:5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随着奥运跳水冠军彭勃昨天上午8点10分跑出第一棒,奥运圣火昨天上午开始在江西省会南昌传递,开始其在江西“红色之旅”的最后一站。

  昨天的起跑仪式之前,全体与会者向四川地震灾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八一广场数万人鸦雀无声,默默为四川灾区祈祷。记者注意到,现场民众打出“众志成城,中国必胜”,“关注汶川,祝福奥运”等标语,其中有三四个民众举着的“中国挺住”标语格外引人瞩目,从“汶川挺住”到“中国挺住”折射出国人对当前遭遇困难的整个民族、整个国家最深沉的爱和祝福!

  “传递激情传递爱,你我同行抗灾害”、“弘扬奥运精神,支持抗震救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震救灾,你我同行”的标语在八一广场、在街头随处可见。每隔数十米还能看到为四川灾区的捐款箱,参与传递和观看传递的朋友都为灾区人民奉献了自己的爱心。

  南昌的圣火传递按照保证安全有序、规模适度,将原安排一天的火炬传递时间缩减为半天。传递线路调整为:从八一广场出发,经八一大道、阳明路、抚河北路、沿江南大道、生米大桥、傩文化公园(休息10分钟)、南昌大学(校园内传递4公里)、学府大道、赣江中大道,到世纪广场。调整后的线路缩减了近半。

  南昌人民昨天几乎倾城而出,数万人夹道欢迎圣火,人们高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同时,也有民众增加了一句“四川加油!”组织者在东湖区百货大楼对面、红谷滩新区等地设立了捐款箱,民众纷纷踊跃捐款。

  参与南昌市圣火传递的208名火炬手前天已提前向灾区捐款13.8万元人民币。“我们希望以此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传递的队伍中来,鼓舞和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火炬手们如是说。

  中午12时15分,南昌站最后一位火炬手简勤点燃圣火盆。中共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宪在庆典仪式上致辞。在中午举行的庆典仪式上,还举行了捐款仪式,直到中午12点多南昌站的传递结束。昨天晚上,奥运火炬已经转场到浙江省,今天起将继续展开传递活动。 (小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