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力挺爱徒信心十足:决赛中的林丹将会不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8:52  东方体育日报

  林丹高高跃起、劈杀,球应声落地,被无情地挡在球网这一侧。整场比赛,林丹都在被这样的失误困扰。0比7的开局,终场0比2告负,林丹昨天36分钟速败于李宗伟,丢掉了中国队本届汤杯的第一分。而这也是他连续三届汤杯以来,首次在第一单打位置上失守。不过,李永波还是坚持:“一般今天打不好,明天一定能打好,我当运动员的时候也是这样。”他坚信决赛中的林丹将会不一样。有记者反问:“半决赛打不好,决赛就一定能打好吗?”李永波想也没想,说:“要不然我们试试看,看是你了解他还是我了解他?”

  一直称自己状态不在最佳的李宗伟,事实证明,是他的虚晃一枪。而输球后的林丹一直没有出现,和以往每一次大赛失利一样,他在试着承认失败。林丹昨天的失常表现,也令手李宗伟诧异,称“这是我赢得最轻松的一次”。

  “外界评价我容易急躁,我也静下来看过很多自己输球的录像,并不是那样。而是看谁能把握住场上机会,敢不敢打。”林丹说,“我必须要说的是,哪怕打了那么多大赛,每次比赛紧张是一定的。只要是想把比赛打好,就一定会紧张。”

  显然,昨天的林丹败给了自己。他说:“第一局前半段丢分太快,使得后面的比赛不是那么从容。一方面有些小心,但另一方面当有机会的时候,有些急躁,希望尽快扭转场上局势。整场比赛就在这两种状态间摇摆。”

  开局的那个7比0是整场比赛的胜负手,“如果当时我是以7比0领先,相信对手的心态也会不一样。当他赢了第一局之后,自然就更有信心了。”冷静下来之后,林丹希望更乐观地看待这场失败,“一些问题只能够从实战中发现,尤其是一场失利更让人难忘。”

  而作为林丹身边最了解他的那个人,李永波从不认为林丹的心理有什么问题。他说,“21分制就是这样。李宗伟是非常出色的男单选手,尤其是开局被领先之后,战术又被限制住,再想扭转就很困难。这是一场男单最高水平的较量,只要中间一个环节出问题,都会影响到结果。林丹这个队员我很了解他,如果能够打一些艰苦的比赛,更有利于他的发挥。可是之前的比赛都没什么对抗,这让他今天在比赛中有点释放不出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雅加达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