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伤抛在脑后决赛陈金请战 他就是一锤定音的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8:46  东方体育日报

  在此之前,陈金与中国队一起拿过汤杯、苏迪曼杯冠军。但此次来到印尼之后,他曾向记者流露过这样的想法:他不想就这样被人以为冠军是混来的。“我不像林丹、鲍春来他们,他们打过汤杯、苏杯、世锦赛、奥运会,虽然团体赛我也去了,但都没机会上场。只有亚运会算得上是我参加的唯一大赛。”2006年底的亚运会上,陈金为中国队出任第二单打,半决赛、决赛接连战胜印尼队、韩国队两大劲敌,获得男团冠军。但单打比赛一个国家只能派两名选手,那次机会留给了林丹、鲍春来。

  昨天,陈金的机会终于来了。即使是2004年中国队在印尼重夺汤杯,都没有打满5盘如此艰险。而此时陈金需要扮演的是一锤定音的英雄。

  11比9,陈金首局领先哈菲兹进入暂停。在战至13比11后,陈金打出一轮7分的攻击波,20比11率先拿到局点,并以21比12赢得首局。这在气势上给了自己和全队极大的鼓舞。就连看台上的印尼球迷,都破天荒地站在了中国队的一边,为陈金大声加油。易边之后,陈金一度以7比4领先,但哈菲兹还以颜色,连得7分,11比7将比分反超。当比分来到10比13时,场上局势突变,原本落后的陈金顶着马来球迷声嘶力竭的咆哮,向哈菲兹发起了最后的进攻,他神勇地连砍8分反以18比13反超。并最终以21比16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而谁也没想到的是,在陈金连连追分的时候,他正忍着腰部巨大的伤痛。

  出征汤杯之前,陈金刚经历了惊心动魄的奥运抢分战。而他的腰伤正是在瑞士公开赛上落下的。当时,他刚刚夺得全英冠军,排名首次跻身前四名,正是抢夺积分的关键时期。“全英之前一直在和索尼、乔纳森竞争前四,但紧接着到了瑞士,第一场球第一局才打了5分,自己一个后仰动作造成腰部急性受伤,当时就不能动了。那段时间自己很着急很烦躁,回国后还来不及恢复,更别提训练了,一周后就又不得不参加印度公开赛。自己也没什么信心,结果第一场就输给了马来西亚一个选手。”好在陈金在随后的亚锦赛上带伤上阵,顺利打进了决赛。从而确保中国男单以满额出征奥运会,而他也为自己争取到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昨天,在被问到陈金决赛能否上场时,心疼爱将的李永波激动地说:“我想他很可能上不了场,但我们还有陈郁,不用担心!”可是,陈金却主动请缨:“决赛我应该没问题!我这是老伤了,明天还有一天,经过休息和治疗,练一些力量,会好转的。”而能在汤杯决赛中上一次场,是陈金一直期待的。本报特派记者邹晔雅加达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