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百米冠军被判入狱46个月 涉及上百万美元欺诈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蒙哥马利因卷入一起涉及上百万美元的假支票欺诈案,16日被判入狱46个月。

  去年5月,蒙哥马利公开承认了参与一起涉及上百万美元的银行欺诈和洗钱阴谋。公诉人称,这位前“百米王”参与了这起价值170万美元的假支票案,涉嫌此案的人员名单里还有蒙哥马利的前妻马里昂-琼斯,以及他们以前的教练史蒂夫-里迪克和经纪人查尔斯-威尔斯。

  知情人透露,蒙哥马利已经交待了整个案件的来龙去脉,并且对自己所做的一切表示很遗憾。目前,蒙哥马利以及他的律师都已经接受了其被判入狱46个月的判罚。

  蒙哥马利于2005年12月因涉嫌服用兴奋剂,被体育仲裁法庭判罚禁赛两年,随后宣布退役。蒙哥马利与前妻、“女飞人”琼斯育有一个孩子。琼斯则因对联邦调查人员作假证日前已被投进监狱,刑期为半年。

  因兴奋剂丑闻,蒙哥马利已被勒令交回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取得400米接力金牌、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该项目比赛和01年世锦赛上100米比赛的的两枚银牌。2002年蒙哥马利在巴黎创造的9秒78百米世界纪录也被取消。

  蒙哥马利的律师透露,服刑的期限有可能会缩短到39个月,不过无论如何这名百米飞人也已经失去了身上所有的光环,蒙哥马利当庭表示:“我曾经拥有我一生想要的一切,我也曾站在山巅,可现在,金牌、人们的欢呼都已成了奢望。在狱中,我的地位已荡然无存。”

  (Coro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