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菲克直言输球只因状态差 下届汤杯谁接过一哥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0:25  新浪体育
陶菲克直言输球只因状态差下届汤杯谁接过一哥大旗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历时38分钟、得分27分。羽坛大满贯得主陶菲克就这样结束了他最后一届征战汤姆斯杯的战斗。

  “今晚这场比赛中,李炫一的状态比我好得多,非常抱歉我输掉了比赛,我已经尽力去拼了但是还是输给了韩国。我想没有人希望结果会是这样,也希望我们的队员不要再责备自己。”以13比21输掉第一局的陶菲克,在第二盘状态稍有回升但还是被对手李炫一控制着比赛的节奏,为了挽救一个对方的大力扣球,陶菲克再次摔倒在了球场上。

  在第一单打索尼和第一男双马基斯/亨德拉纷纷倒在了韩国拍下时,第三个出场的陶菲克承载着巨大的压力,只有拿下这一分印尼队才有追平韩国的可能。不过,任凭再响彻全场的欢呼、再激情洋溢的歌声也无法阻挡韩国选手李炫一的进攻,这个曾经率领全队两夺汤杯的“印尼英雄”以14比21不敌对手,而他最后一次亮相汤杯注定以一场输球的战绩记在了他的羽坛传奇中。

  “面对印尼的球迷们我没有任何借口,我要做的是接受这样的结果。希望在下一届汤姆斯杯上,印尼队中能有人真正地成长起来代替我现在的位置。我累了,这会是我最后一次代表印度尼西亚队参加汤杯。”这个嘴上常有“风暴”、性格桀骜不驯的27岁男子,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现实就是他正渐渐远离自己的最高峰。不久的将来会有人代替他的辉煌,就像他之前曾经做过的那样。

  比赛结束后,他用力将自己的球拍投向身后的观众席,那个抢到陶菲克球拍的观众成了当晚的幸运儿。“为今天的观众感到骄傲,尽管我们输给了韩国队,但是他们表现出来能够接受这样的结果,而不是像过去那样是能够接受我们赢了比赛。”成为一位父亲也让陶菲克真正地成熟起来,“希望未来两年能有人取代我现在的位置,不是因为我离开了而是因为他同样能够达到我过去取得的成绩,甚至是超越我。”有了这样的领悟,难怪他曾开玩笑说“林丹是个男孩,而我是个男人”。

  “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汤杯但我还会继续享受羽毛球。汤杯之后我将参加新加坡和印尼公开赛,同时还会用两个月的时间来准备北京奥运会。但我不得不减少我的训练量,毕竟我的身体已不是过去的状态了,我老了。”自从2000年开始,连续五次作为主力参加汤杯的陶菲克,曾率印尼队两次捧杯,三次闯入四强。

  有人好奇后天在韩国与中国之间展开的男团决赛,陶菲克是否会到场观看,初为人父的他笑着摇了摇头,“看情况吧,我想念我的宝宝了。”一旁的翻译也开起了陶菲克的玩笑,“他现在可是保姆咯。”

  (何霞 发自雅加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