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栋点女队意外输球根源 奥运最理想阵容还差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前一天的中国公开赛女团半决赛中,一直被认为是中国队最具威胁对手的新加坡女队意外地遭韩国女队淘汰,让中国女队在决赛中与其再度交手的希望也因此落空。比赛结束之后新加坡队总教练刘国栋也提到,双打失利是本场战败的关键:尽管李佳薇和王越古都是相当优秀的单打选手,但是两人从来都没有一起配对参加过双打比赛,输给金暻娥/朴美英这对世乒赛四强的削球组合也是在情理之中。

  实际上,今年年初几站公开赛,李佳薇一直在与新加坡另外一名女将孙蓓蓓搭档参加双打比赛,后者也曾经是多哈亚运会新加坡女团摘银的主力功臣之一。新加坡队目前正在进行的双打试验,和中国队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所做的差不多,都是为了选择出一套最适合参加奥运会的理想阵容。“目前为止我们的阵容还是处于试练阶段。不管是李佳薇跟王越古还是李佳薇跟孙蓓蓓配对双打,两个总体效果都一般,所以还需要回去再调整。”看来,刘国栋指导也是为排兵布阵伤透了脑筋。

  奥运会团体赛制的更改,对于以个人单打能力见长的新加坡女队来说确实有不小的影响。“如果按照世乒赛的赛制,我们队伍的冲击力就更大一点,毕竟我们的选手单打能力都比较强;但奥运赛制的话,我们就必须要考虑双打这一块,”刘国栋指导解释道,“所以回去之后,要通过接下来几站公开赛继续试验双打配对。”

  言下之意,尽管王越古按照世界排名可以直接入选奥运会,但是由于与冯天薇通过预选赛出线、获得名额直接给予个人不一样,通过排名获得的名额是给予各国乒协,在最终截止日期之前还是可以更改的,所以她的北京奥运会前景实际上还不太明朗。“因为还有双打这关,所以还要再试。一切都还没有确定——不管王越古、孙蓓蓓,还是于梦雨,她们都还有机会。”

  (邓菲菲 发自长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