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督战汤尤杯激情不减 谈谢杏芳败北并非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雅加达报道

  昨天与韩国女队的半决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来到现场观战。看台上只有不到二成的印尼观众,这给了中、韩双方拉拉队大展拳脚的机会。中国队有备而来,不仅带来了充气棒、口哨等助威工具,不少男队队员也赶来助阵。

  一旁的韩国拉拉队则有点准备不足。男双教练河泰权见状,觉得很新鲜,借着运动员时期与中国队队员结下的友谊,也要走了一对充气棒和哨子。可是,每当他高喊着“KOREA FIGHTING”(韩国加油)手里的充气棒上却写着“中国羽毛球队加油”,还真是不那么搭调。

  昨天的首盘较量,在双方头号女单谢杏芳与黄慧渊之间展开。由于名将全在娟受伤,黄慧渊不得不挑起第一单打的重任。今年年初的马来西亚超级赛,黄慧渊因战胜张宁而一战成名。但在世界第一面前,黄慧渊还是有些露怯。她一度以8比6领先,但此后被谢杏芳连得14分,以20比8拿到局点。若不是最后谢杏芳主动失误送给对手一分,黄慧渊将以长达10分钟的得分荒结束第一局。首局,谢杏芳21比9轻松拿下。

  “谢杏芳的技术是非常不错的,打的是技术球。”乒羽中心的官员谈论着,一旁的蔡振华也说:“昨天输一场球也不是什么坏事。起码能总结一些在困难情况下打球的经验。如果下次遇到更强的对手,中国队也好有办法……”

  易边之后,谢杏芳以11比10领先进入暂停,但随后遭到了黄慧渊的顽强抵抗,场上出现多次平局,比分一直打到19比19平。此时,场上气氛立刻紧张起来。在谢杏芳连得2分,21比19取得整场胜利后,蔡振华也为谢杏芳的临危不乱大声叫好。

  离开球场的蔡振华经常也会出现在乒乓球赛场上,但这个时候他总是一脸严肃;倒是观看起羽毛球比赛来,更有“看球”的激情。不仅会给场上的运动员鼓掌,当中国队队员打出好球时,他也会脱口而出叫好,比他观看乒乓球时要轻松很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