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亲自督战谢杏芳找回感觉:千万不能先软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9: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 雅加达报道

  李永波坦言自己每次率队出征,都做好了丢掉冠军的准备,因为没有一支队伍能够永远独霸羽坛。但对于明天的尤伯杯决赛,中国队的目标依然只有一个——六连冠。

  在3比1淘汰老对手韩国队挺进决赛后,李永波说:“只要队员尽力了,不管胜负,我都感到满意。看到其他国家进步,比赛变得更好看,这说明羽毛球运动在发展。我希望每个国家都能和中国队来抗衡,但也希望最后赢的还是中国。”

  1/4决赛与荷兰女队缠斗了5盘才以3比2险胜,把所有人都惊出了一身冷汗。当晚10时,中国队回到驻地后连夜召开了一次总结会,而赛前的准备会被安排在开赛前3小时的昨天上午10时进行。12小时内连开两次会议,可见全队对与韩国一战的重视。

  昨天,李永波亲自督战,而这也是他开赛以来第一次坐上教练席。首盘,谢杏芳2比0艰难战胜黄慧渊。“昨天输球对我的触动太大了,我打第一单,如果没开好头的话,给她们的压力太大了。”谢杏芳说,“以前和黄慧渊有过交手,知道她很能跑,第一局她进入状态很快,第二局她就和我打起了多拍,调动我大范围跑动,挺吃力的,自己失误也多了起来。我就告诉自己,千万不能先软掉。”

  而在此前的准备会上,中国队特别强调的就是场上的气势和斗志。李永波说:“今天上午的准备会上,就特别提醒队员,不管怎样观众一定不会向着中国队的。因为如果印尼队进决赛的话,他们不想碰中国队。这一点,队员也有准备。不过,到奥运会的时候,现场观众也会为中国队加油,所以印尼球迷的举动也能够理解,对我们不会有太大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