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体操抽签:男团与日本同组 女团最差签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下午17点30,北京奥运会体操项目资格赛以及单项决赛的出场顺序抽签在天津奥体中心进行,结果在最令人关注的资格赛方面中国男女队签位有喜有忧。中国男队运气不错,他们下午场和最强劲的对手日本队同组进行团体资格赛,而中国女队则比较不幸,她们在被抽到了第一小组进行早场亮相,而且头一个项目就是平衡木。

  男子体操抽签仪式由国际体操联合会男子技术委员会主席安德烈-斯托依卡主持,奥运会体操项目共有男女各98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去年世锦赛团体前12名的队伍占据72个名额,而今天男子抽签仪式第一步是将参加个人比赛(不计团体成绩)的运动员分成6个混合组。

  混合组结果出来之后,开始进行男子资格赛的抽签,男子资格赛共分为上午、下午和晚上三场。最终,连续两届世锦赛冠军中国男队与老对手日本队,欧洲老牌劲旅俄罗斯、加拿大、法国以及混合四组同分在第二组的下午场,他们将于北京时间8月9号16点在国家体育馆进行08奥运首演。

  抽签仪式同时还抽出了中国队在资格赛上的单项顺序,六个单项的出场顺序分别是: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以及单杠。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自己对于分组和签位感到满意。

  此外,意大利、西班牙、美国以及混合2,3,6组被分在第一小组进行早场比赛,而欧洲老牌劲旅罗马尼亚则是与白俄罗斯,韩国以及世锦赛季军德国队同分在第三小组,他们将在8月9日晚场亮相。

  相比于中国男队,很有希望在家门口和美国女队一搏并且冲击金牌的中国女队运气要逊色不少。在国际体操联合会女子技术委员会主席涅利-金的主持下,她们和罗马尼亚以及混合三四组共同抽到了第一小组,这样她们就不得不在8月10号的早上10点便开始进行资格赛。更加令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感到遗憾的是,弟子们要参加的第一个单项便是风险和偶然性极高的平衡木。

  “最差最差的签!”还没等单项决赛场序出来,陆善真便起身离开了抽签现场,他的话虽然不多,但是已经足够看出陆指导对于抽签结果的极度失望。而在平衡木单项之后,中国女队其它三个单项依次是自由操,跳马,高低杠。

  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女队资格赛分别在8月9日和8月10日两天进行,女子资格赛分为四个小组,中国队的劲敌、世锦赛冠军美国队则是与英国,日本,意大利一起分在第二组,她们的出场时间则是8月10号下午13点30分,第一项则是保险系数较高的自由操。

  (西北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