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为四川灾区捐款二百万 还将在美发起赈灾募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0:37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 远在美国的姚明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总和增加到200万元人民币。据了解,他还将在美国发起赈灾募捐活动,以支援灾区人民。

  北京时间5月13日,姚明通过“姚之队”在向中国红十字会捐助50万元人民币。昨天进一步的消息传来,姚明在美国向红十字会捐助外币21.4万美元,捐款总数达到200万元人民币。

  “姚明这个外币捐款不是追加的,而是同时进行的”,“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向本报介绍说,姚明个人在美国捐了21.4万美元,同时委托“姚之队”在国内再捐了50万人民币。据介绍,得知四川汶川地震到现在,姚明一直在密切关注灾区的最新消息,“这几天他每天都在给我打电话,早上一个,晚上一个,他非常关注灾情”。

  刚得知了灾情之时,姚明就立刻从美国给国内的章明基打电话,说希望能够发起一个捐款活动,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灾区人民。“我通过电视和网络了解到了四川地震灾区的情况。在那里,我的许许多多同胞们正在度过他们人生中最困难、最痛苦的时光。看着被地震摧毁的家园和不断上升的人员伤亡统计数字,我很难用语言来表达我内心的痛苦。”姚明在接受采访时候表示说,“我想我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快地和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努力地去帮助灾区的同胞们。”

  章明基表示说,姚明现在美国感觉到很忧心,“姚明每天都在想自己可以来做一些什么帮助灾区,每天也会跟我们商量采取什么样的方式好,但现在主要是救人,只能先捐款,不过,姚明将会用自己的影响力在美国发起赈灾募捐的活动。”

  据了解,等到后期灾区重建小学、房屋的时候,姚明还将再次进行捐款,并计划通过相关组织为灾区重建提供进一步的援助,以帮助灾区更好地完成重建工作。

  同时,姚明向坚守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军民表示高度的敬意。此外,姚明还联合中国男女篮、李永波、丁俊晖等体育界明星在国内发起了向灾区人民献爱心的捐款活动。(本报记者 张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