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男羽5强争霸格局未变 夺冠主要看临场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9:33  长江商报

  李永波:五强争冠格局不变

  昨日下午,汤姆斯杯进行了八强战。中国队以3比0完胜泰国队,晋级四强。赛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评价,同时对半决赛中马之战进行了展望。

  李永波说:“球员表现得严谨认真,我很满意。第一场林丹开了个好头,文萨是非常好的男单,他在上月亚锦赛上胜了李宗伟。今天林丹打得不错,开局对风向速度不是很适应,稍微有点紧张,这也是正常的。毕竟这已经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了,对手也比较强了。不过,林丹在后面调整得不错,对对手的限制和控制都不错。林丹赢下来之后,中国队在后面优势就明显了。”

  中国队进入四强后,将在半决赛面对马来西亚队。李宗伟表示这是马来西亚队16年来阵容最齐整的一次,言下之意对于中马之战志在必得。

  李永波说:“马来西亚队的阵容还可以,比较整齐,单打双打都有提升。”不过,对于到底谁能够夺冠,李永波认为汤杯的五支传统强队都有机会。“中国、马来西亚、韩国、丹麦,印尼,冠军将在这五个传统强队当中产生。汤杯这几年来都是这几个国家在竞争,没有什么变化。其他国家的水平虽然有所提高,但是还没有形成对第一集团这五支队伍的威胁。”

  虽然中国队是前两届比赛的冠军,但李永波并不认为中国就有绝对的优势,他说:“前两届中国队尽管拿了冠军,但实力也不是说占绝对优势。现在来看大家水平差不多,主要还是看临场发挥,这几个进入半决赛的国家都有机会。”本报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