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怀雯打掉中国克星拉斯姆森 关注家乡心系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6: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天的尤伯杯八进四比赛中,徐怀雯再次战胜拉斯姆森,她握紧拳头,朝教练和队友挥手,丹麦队的拉斯姆森则重重地将拍子扔到地上。拉斯姆森号称中国队克星,去年战胜了蒋燕皎、张宁、卢兰和谢杏芳,今年对中国队员的战绩是全胜。而代表德国出战的成都妹子徐怀雯现在是拉斯姆森的克星,她上个月刚刚战胜了这位丹麦选手。

  “拉斯姆森的球风凶狠,进攻犀利,不是那么好对付的。”第一场单打比赛结束后,徐怀雯在一旁直喘气。这场比赛,她和拉斯姆森打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分出胜负,最终徐怀雯以2比1(21比19、19比21和21比19)击败拉斯姆森。徐怀雯心理上并不怵拉斯姆森,虽然对方的进攻很厉害,但长期在德国跟着男选手练让徐怀雯对攻击力强的选手很有一套,“控制好自己的节奏,让对方多失误。”没过多久,在第一双打的比赛中,徐怀雯和队友以2比1(21比19,16比21,21比16)击败克里斯滕森/佩德森,帮助德国队3比0完胜,进入四强。今天的半决赛,德国队将与东道主印尼队交手。

  1999年就去德国打球的徐怀雯已经加入了德国国籍,33岁的她正在备战北京奥运会。“我希望自己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一枚奖牌,德国队没有给我定什么目标,我赢一场就算赚一场。”除了奖牌,她还希望买到两张北京奥运会的门票,“我想让爸妈去北京看我比赛,给我加油。”虽然离开成都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但徐怀雯时刻关注着成都。汶川地震后,徐怀雯很担心成都家里的情况,每天都跟家里打电话。她告诉记者:“听说大家已经为灾区捐了不少钱,我也想尽一份力量。我想指定捐赠对象,现在还没有想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