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蒋燕皎为何临时登场 半决赛排出怎样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5: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4日,下午提前公布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出场名单因朱琳的意外受伤而改变,代替其上场的蒋燕皎与担任第一单打的谢杏芳,双双告负于荷兰女队,凭借卢兰、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张亚雯的胜出,中国队涉险以3比2晋级半决赛。赛后,总教练李永波直言对今晚的女单的比赛不甚满意。

  记者:你对中国队本场表现满意吗?

  李永波:今天队员在发挥上欠缺了一点,对困难的准备不够充分,没有想到荷兰的冲击力会这么强。再加上21分偶然性增大,比赛过程相对艰难。从整体上来说,三个女单发挥都不好,虽然卢兰最终赢下来,但从整个水平上分析来说,打得不好,虽然朱迪也是个很好的运动员,曾经拿过澳门公开赛的冠军。我们的队员尤其在打尤伯杯这种比赛都是打的顺风球,很少打落后球,这样的过程从备战奥运会的角度来看还是一件好事。卢兰在在很艰苦的情况下,还能顶下来,这对她的锻炼价值很大。

  记者:为什么会临时决定由蒋燕皎代替赛前做准备活动时膝盖扭伤的朱琳上场呢?

  李永波:蒋燕皎曾参加过尤伯杯的比赛,有这方面的经验,加上从打法上能限制对手,因此今天在比赛中临时换她上场。但她打得也并不好,有些紧张,可能是心态不一样吧,上次比赛是在2比0领先的时候上场打的,这次是1比1,不过没什么,让年轻运动员多锻炼锻炼挺好的。

  记者:为什么中国队今晚会在与荷兰队对阵之中,输掉两场比赛?

  李永波:这个比赛,从实际水平上来分析,我们会高出荷兰队一些,但两队的心态不一样,对手处在很放松的状态,输了没有关系,赢了当赚了,但我们不能输!在这种情况下,成绩会打很多的折扣。队员们在奥运会之前,在成长的过程中经历一下,也不是什么坏事,最关键的还是看结果,另外要从中去发现问题。

  记者:半决赛上我们又会排除怎样的出场阵容呢?

  李永波:晚上回去之后队里会开会讨论,我想通过这个会了解一下队员的思想情况,看看大家对明天的比赛怎么想,然后根据她们的表态,教练组决定明天谁上场更合适。(何霞 发自雅加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