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女队不敌印尼无缘四强 叶姵延道出失利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20:53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5月14日电(记者叶平凡 郑捷)14日在雅加达举行的2008年尤伯杯羽毛球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香港女队0:3不敌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

  叶佩延与克里斯廷·玛丽亚的首场单打对抗最为激烈。叶佩延开局一直保持领先,后被对手追至16平。此时比赛进入胶着状态,比分先后升至18平、19平。玛丽亚又得一分后,叶佩延稍显急躁,没有继续与对手周旋而冒险进攻,结果扣球出界,以19:21结束首局。

  第二局叶佩延开局便连丢4球,不过她始终没有放弃,一直追至19:20。关键的一球叶佩延回球下网,再次功亏一篑。

  随后的两场比赛,官慧慈/周凯华组合和蒙筠怡分别以悬殊比分败下阵来。

  叶佩延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比赛中没能充分发挥应有水平,尤其在首局领先的时候心态控制不好,反而到了关键时刻接连丢分。

  “今天的球速也比较慢,感觉后场高球打得不好,经常让对手轻易扣杀。不过印尼队实力比我们强,而且他们主场作战发挥确实相当好。我们已经尽力了,也没有遗憾,”叶佩延说。

  印尼女队领队王莲香则对印尼选手当天的出色表现非常满意,她说,玛丽亚在与叶佩延比赛前就做好了充分准备,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

  由于印尼队所在半区没有传统强队,王莲香说,本届尤伯杯赛对印尼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她不愿预测是否将与中国队在决赛中相遇,但表示每个队员的梦想就是获得冠军。

  在另一场同时举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由徐怀雯领衔的德国队以3:0战胜丹麦队,将在半决赛中挑战印尼队。

  本届尤伯杯赛将在17日决出冠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