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预赛程菲自由操居首 肖莎平衡木高难度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5月14日消息,2008中国银行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在天津奥体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上午进行女子平衡木、自由操以及男子跳马、双杠和单杠共5个单项的预赛。结果程菲以自由操第一和平衡木第二的佳绩进入两项决赛,小将肖莎获得平衡木第一。

  女队方面中国队由一姐程菲领衔,她一个人要参加平衡木和自由操两项,另外小将肖莎和杨伊琳分别在这两个单项上与程菲共同作战。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两个单项同时进行,这对于只能利用10来分钟出场顺序时间差的程菲而言,体力上是个不小的考验。

  共有26名选手参加了今天平衡木预赛争夺,程菲排在第六个登场,上木之后程菲首先是利用了一个漂亮的单脚转体赢得了喝彩,接下来无论是空翻还是小跳步也都非常扎实,整套动作的木上表现十分稳定,唯一稍显遗憾的是在下法时程菲出现了比较大的双脚移动,这也直接影响了她的得分,最后这套A分6.6的动作套路得到了15.800分。

  上个月在德国世界杯上夺冠的肖莎拥有本次平衡木比赛的最高难度,结果第16个亮相的贵州小将不负众望, 一套7.0难度的动作让她得到了16.300的高分,最终肖莎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进入明天决赛,程菲15.800分排第二,俄罗斯队的阿法纳斯耶娃15.650分名列预赛第三。

  转场的时间紧迫还是对程菲造成了一定影响,平衡木比赛一结束她就一路小跑进了训练房赶紧调整,随后过了10多分钟又是一路小跑回来候场准备参加自由操。在随后的比赛中,程菲6.5的A分被裁判降为了6.3,不过这不影响实力强大的她轻松地以15.750分获得预赛第一。加拿大选手瓦库里克14.800分列预赛第二,中国小将杨伊琳的发挥一般,14.450分排在预赛第五。

  中国男队没有参加跳马项目,而双杠和单杠的较量中,黄旭和邹凯分别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挺进明天决赛,奥运冠军李小鹏同样有着精彩发挥,他以两个预赛第二的成绩同时杀入这两项决赛。

  (西北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