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五虎寄语灾民:不会让天压垮我们 顶住会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3日,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举行了抽签仪式。仪式结束之后,中国乒乓球男队在本次比赛的主场馆五环体育馆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例行训练。本次比赛是奥运团体赛制第一次被正式引入到巡回赛当中,对于虎视眈眈的诸强来说,这次比赛是一次绝佳的练兵机会,所以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备战压力也非常大;即便如此,他们在努力训练之余,也都还牵挂着千里之外、因为昨天四川汶川7.8级强烈地震受灾的人们。

  王励勤

  “我当时正在房间里面休息,所以没有感觉到北京这边的震感。起来以后跟朋友通电话也只是听说北京地震了,直到看了新闻才知道北京只是受到一些波及,最主要的地方还是四川。本来我对地震的分级并不是很了解,后来看了新闻、看到一些画面,才意识到这个事情非常严重,所以我一直都在关注这个事情,像央视也一直在直播四川那边的救灾情况。对这样的天灾,我感觉非常遗憾,很同情灾区的人民。虽然自己人在别的地方,但还是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希望帮助受灾地区的百姓——比如说赈灾捐款,自己会尽力参与。”

  马琳

  “地震发生的时候我正在睡觉。起来以后别人给我发消息才知道的。当时他们就说地震了,因为自己没感觉到,还以为朋友跟我开玩笑。直到吃完饭以后了才知道是四川那边发生了强烈地震,因为收到了手机报、也看到了电视的新闻。今年似乎自然灾害比较频繁,年初百年不遇的雪灾,现在又发生了地震。年初雪灾的时候,党和国家一直在全力以赴抗灾救灾,这次也是一样的,大家万众一心,不会让天压垮我们的!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能够多捐一些善款,多少对灾区人民灾后重建起到一些帮助。”

  陈玘

  “因为队里安排了休息,所以地震发生的时候我并没有感觉,但是我还是很快就知道了这件事情。昨天有在(四川)那边的朋友给我打电话,说当地还有一些余震,玻璃都震碎了,大家都不敢待在屋里,很多人站在大街上。自己能做的,可能只有在队里募捐活动的时候尽一点心意。此时此刻我最想对灾区人民说一句:顶住!会好的!”

  马龙

  “地震发生的时候我在北京,虽然听说这边也有震感,但是因为在睡觉没有感觉到,醒来以后才听说的。这么严重的灾害,让我感觉很震惊。我不太会说话,也不知道该跟灾区人民说些什么,能做的也许就是在队里募捐的时候积极参与,希望他们能够坚强面对,共渡难关!”

  郝帅

  “地震发生的时候我没有感觉,可能大家都跟我一样吧,因为都在睡觉呢,加上本来北京这边的震感也不强烈,听说四川那边受灾情况那么严重,还是觉得很震撼的。现在这种时候,我也只能通过捐善款的献出自己的爱心了,相信有着大家的帮助,困难肯定会很快过去的。”

  (邓菲菲 发自长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