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万里晴空迎来火炬传递 起跑仪式有特色感觉安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9:1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12日讯 福建圣火传递进入第二天,今天圣火将进行泉州、厦门两个城市的传递。泉州站的传递在早上8点25分开始,第一棒火炬手火炬手李屹明承担首棒。从泉州的闽台缘博物馆出发开始泉州“历史之旅”。

  在起跑仪式前,我们连线前方记者王慧芳。以下是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现在情况给我们介绍一下?

  王慧芳:今天在泉州的起跑仪式是早上8点半左右开始,现在我所处的地方就是泉州市的闽台缘历史博物馆,闽台缘博物馆是起跑仪式的现场,这个地方现在已经聚集了很多人,泉州虽然是一座小城,但是市民的热情程度一点也不次于大城市,因为泉州在交通管制区域比较长,所以大家下车之后要步行很长的距离才能够到达闽台缘博物馆的现场,为了能赶8点30分这个时间,很多的市民都是跑步前行,到达起跑仪式现场的。

  闽台缘博物馆看上去样子有点古典和现代相结合的建筑,现场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市民朋友们都是很热情,有的是站在旁边的护栏的栏杆上面,有的是坐在树杈上面,等待起跑仪式的开始。

  今天泉州的传递虽然只有半天的时间,而且今天是周一是一周上班的第一天,但是来的人还是非常多,我觉得这个城市来看火炬传递年轻的朋友非常多,可能是学生。现在现场情况秩序井然。

  闽台缘博物馆所处的地方就像是在一个公园里面一样,它有外围的入口,从外围的入口进来以后沿途是泉州人称作的“西湖”,是一个非常漂亮的景观公园,西湖的旁边就是春天杨柳飘拂。西湖的面积不是很大,上面有一座白色的石拱桥,非常漂亮。所有的市民都会沿着白色的栏杆,沿着西湖的一路走过来,大概十分钟的样子才会到起跑仪式的现场。

  我觉得相比前面几站安排在很多大的广场、市政中心搞起跑仪式,泉州这个地方来讲比较恬静,很安逸的感觉。现场的气氛也非常的好。因为今天泉州的天气也非常的好,相比广州和深圳福建这边的天气稍微要凉快一些,但是今天相比昨天和前天我们抵达厦门和泉州的感觉非常好,有一点微风,阳光灿烂,万里无云的晴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