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传递花絮:明星林丹缺席 "草根"林丹抢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4:58  中国新闻网

  

圣火传递花絮:明星林丹缺席"草根"林丹抢风头

  资料图:林丹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一日电 (记者 周兆军 黄翔)由于远赴印尼参加汤尤杯,中国羽毛球男队头号选手林丹无缘参加在家乡福建进行的奥运火炬传递。林丹的缺席,不仅错过了奥运火炬,同时也错过了与另一位跟他同名的奥运火炬手相遇的机会。

  在福州的火炬手名单中,“林丹”的名字赫然在列,这一发现让不少记者心生疑惑:“林丹不是出国比赛了吗?”殊不知,此林丹非彼林丹。

  今天的这位火炬手林丹,今年五十八岁,是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主任,是“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二00七年当选中共十七大代表。

  因为与“明星”林丹同名,这位“草根”林丹今天也成为媒体竞相追逐的对象,当她举起火炬时,众多摄影记者纷纷按动快门。

  “早就听说过国家羽毛球队有个棒小伙,也叫林丹。”林丹笑着说,“真遗憾,本以为能在火炬接力中见见这位跟我同名的世界冠军,可惜他来不了。”

  “不过他也是为奥运会备战,为祖国争取荣誉。祝愿小伙子在北京奥运会上多拿金牌!”林丹说。

  “超级丹”缺席火炬传递令福建人遗憾,不过明天的厦门站传递中,另一位羽毛球世界冠军吉新鹏将起跑最后一棒,厦门的圣火盆将由他来点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