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聚焦汤尤杯关注林陶 两大坏小子谁能兑现诺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4: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1日,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在印尼雅加达开幕。做为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项羽毛球大赛,各队都想在本届比赛取得好成绩,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增强信心,对于都希望在奥运会上问鼎男单金牌的林丹和陶菲克来说更是如此。

  今天法新社发表评论文章称,林丹和陶菲克两位羽坛坏小子将为各自国家出战汤姆斯杯,但他们的目光无疑都已集中在几个月后的奥运会上,不知道到是他们中的哪一位能兑现诺言,登顶奥运会。以下是法新社全文摘译:

  林丹现世界排名第一,连续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陶菲克虽然排名不如林丹,但他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并在随后的2005年世锦赛决赛中轻松击败林丹,成为集世锦赛冠军与奥运会冠军于一身的羽坛第一人。他们俩人都是羽坛佼佼者,但在运动之外,又都可以被称为是“坏小子”。

  陶菲克的“事迹”早已尽人皆知,不过在今年林丹也屡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年初在韩国公开赛上因对一次判罚不满而与韩国队的中国籍教练李矛发生言语冲突;4月份,又爆出了他在训练中与教练吉新鹏发生冲突,并动手打了吉新鹏的传闻。随后,中国日报曾援引一位网友的言论,称应该把林丹驱逐出国家队。随后,林丹承认训练中确实与教练发生了不愉快,但绝对没有动手打教练。

  羽坛的林陶大战历来是最受关注的对决之一,2006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陶菲克在决赛中再次击败林丹,卫冕了亚运会男单冠军,赛后林丹没有出席发布会,陶菲克随后在接受采访时称林丹傲慢自大,一点都不友善。

  林丹今天上午完成了他在本届汤姆斯杯上的首演,他以2比0轻松击败了尼日利亚头号男单奥罗巴萨,林丹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印尼打比赛每次都会遇到不同的困难,这里的观众非常热情,特别是当本土选手在进行比赛时,在这里与印尼队打比赛你必须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与今年“屡掀波澜”的林丹相比,昔日的坏小子陶菲克就显得安分的多了。陶菲克说:“我现在与以前不同了,现在我必须多考虑家庭。过去我很容易急躁,但是现在我会尽量控制自己,为了我的家庭和孩子。”

  陶菲克“大事”记:2001年全国锦标赛与一名现场关注爆冲突,险些动手;2004年汤尤杯赛大骂现场比赛监督;曾因对印尼羽协不满而威胁要转换国籍代表新加坡比赛;2002年釜山亚运会,因一次出界球的判罚与裁判争论了将近2小时……

  根据本次汤姆斯杯的分组和赛程,中国印尼两队如果都顺利获得小组第一,那么两队就只可能在最后的决赛中相遇,不过球迷们期盼的林陶大战应该不会上演,陶菲克由于排名下滑此次只能出任印尼队第二单打,与他对位的中国男单应该是鲍春来,若要上演林陶大战,除非印尼队在单打中放弃排名最高的索尼,这显然不太可能。(月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