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尤杯试刀之战也有特殊意义 中国首战并非只为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上午,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在印尼雅加达拉开战幕。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女队都在北京时间上午9时率先登场亮相,由于首战对手都不强,中国队以两个5比0轻松取得开门红。虽然没有遇到什么挑战,但这两场比赛对于队中的一些队员来说还是有着特殊的意义。

  三位新人首演

  女单选手朱琳、男双组合沈烨/何汉斌都是第一次参加汤尤杯,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都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登场。去年世锦赛冠军朱琳的对手是美国队的雷娜-王,双方实力差距明显,首局比赛朱琳以21比4轻松拿下,第二局也没有遇到多少抵抗,21比8拿下,两局比赛只让对手得到12分。对于新科世锦赛冠军来说,尤伯杯的处子秀显得格外轻松。

  沈烨/何汉斌也在第五局出场,他们的排名不如队友谢中博/郭振东,但由于对手实力不强,中国队决定让他们出场也有练兵的意思。面对尼日利亚组合布鲁斯/法赫米,沈烨/何汉斌的优势明显,第一局以21比8拿下,第二局比赛他们让对手得分超过了10分,这也是本场比赛尼日利亚队仅有的两局得分超过10的比赛之一。

  谢杏芳首当一姐

  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不是第一次出战汤尤杯了,但这却是她首次一第一单打的身份出征。面对世界排名50名开外的美国选手李忆恒,谢杏芳优势非常明显,21比10、21比7轻松为中国女队赢得开门红,这是谢杏芳的一姐处子秀,未来的比赛中还有更强劲的对手等着她。

  高崚第15冠起步

  在协助中国队夺得07年苏迪曼杯桂冠后,高崚已将自己的世界冠军数提升至14冠,不仅超越葛菲、顾俊与李玲蔚等前辈(她们均获得13次世界冠军),成为中国羽坛世界冠军数第一人,同时也在世界羽坛领域中获此殊荣。

  今天的女双比赛,高崚和赵婷婷携手为中国女队登场。她们仅用时18分钟就以21比5和21比9轻取美国队的泰裔组合帕尼塔/维姆拉,高崚也向着自己的第15个世界冠军迈出了第一步。(月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