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94岁火炬手欧椿堃创境内圣火传递年龄最高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0:56  中国新闻网

  

福州94岁火炬手欧椿堃创境内圣火传递年龄最高纪录

  94岁的火炬手—欧椿堃。(图片来源于东南快报)

  中新网5月11日电 在北京奥运圣火福州站传递出现了境内圣火传递年龄最大的火炬手,他就是94岁高龄的欧椿堃。

  欧老是跑圣火传递的第6棒,从央视奥运频道的直播中看到,欧老手举奥运火炬,迈着缓步行走,尽管其速度并不快,但其微笑着向观众招手的举止让不少人很受感染,不少前来观看圣火传递的人都大声地为其加油助威。

  据了解,欧椿堃来自香港,但出生于福州,1933年就读于当时的三牧中学,曾是校排球队员,现在则是福建省排球协会名誉副主席,是“中国女排铁杆球迷”。

  2003年,欧老以89岁高龄亲赴日本,为中国女排加油,见证了中国女排17年后重登世界冠军领奖台。欧老和陈忠和以及女排队员们都是很好的朋友,欧老说如果中国女排这次能在北京奥运上进入四强,他将亲自到北京为姑娘们加油!

  欧老最近一直保持锻炼,尽管因为做过喉癌手术不能发声,但是欧老还是借助发声器和亲属的帮助满足各个媒体的采访要求,十分让人感动。

  除了喉咙有问题,欧老右膝也动过手术,植入人造关节,之前,福建省体育局也表示欧老也只要意思一下就可以,但为了奥运火炬传递欧老仍然坚持要跑完。”我已经计算好了,我迈一步就是一米,二百步就是二百米,我肯定能跑完”。 (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