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奥运场馆将实现3G全覆盖 奥运中可无线高速上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0:1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朱伟 通讯员张春敏)8月份奥运会期间,将有12场足球比赛在位于徐汇区的上海体育场进行,届时上海体育场及相关的训练馆、新闻中心、奥运村、媒体村将完成3G网络的全覆盖,实现随时随地的无线高速上网。

  记者获悉,中国移动上海公司日前已与徐汇区政府签署“无线城市”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将从室内覆盖、小区扩容、数据专网三方面全方位提升场馆内及周边地区网络通信能力,确保奥运赛事通信畅通无阻。

  据介绍,徐家汇商圈目前与香港铜锣湾一起,并列为全球移动话务量最高地区,预计在8月奥运会比赛期间,峰值话务量将可能达到目前的3到4倍。为迎接话务高峰的考验,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在奥运场馆室内首创使用了包含2G、3G频段的特型天线(悉尼奥运会特型天线仅含2G频段),此举将有效提升场馆内的无线通信质量。与此同时,对体育场周边3个小区进行扩容,设置2辆应急通信车,确保赛事期间话务高峰需求。另外,奥运期间,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将新建奥运WLAN专网,覆盖主新闻中心、奥运村、媒体村、总部饭店、所有竞赛场馆媒体区;新建奥运WLAN公网,覆盖竞赛场馆观众区、奥运协议酒店、机场等,为不同服务对象提供高速无线上网功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