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菲的核心地位无可动摇 体操奥运名单预计7月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06:00  都市快报

  特派记者 陈 希

  北京专电 全能冠军江钰源、杨威,女子跳马冠军程菲,高低杠冠军何可欣,双杠冠军黄旭,鞍马冠军肖钦,男子自由操和单杠的冠军邹凯……在被视为“奥运前最后一次全国公开选拔”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昨日收兵后,中国体操队的奥运阵容也基本成型。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比赛期间明确表示,奥运阵容的确定需要根据运动员的比赛结果、内部测验、选拔成绩、训练水平、项目配置等进行综合考量,选手名单预计7月中下旬才能最终确定。但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冠军的队员,无疑已经手握一个进军北京奥运的重要砝码。

  最近,国际体操界的各个体操强国都在进行奥运选拔赛。本次全国锦标赛,体操裁判们聚在一起,聊的话题总是绕不过中外队员实力的比较。体操队已将奥运重要对手日本体操男队最近的一次比赛成绩和中国男队最后一次队内测试赛成绩进行了比较,“中国队员比日本队员差不多高出了五六分的样子。”黄玉斌表示,“差距不大,男队还要努力。”

  女队方面,中国女队教练陆善真坦言,程菲在队内的核心地位无可动摇,而浙江小丫江钰源则是全能项目当之无愧的“重要奥运备战队员”。此外,“何可欣、杨伊琳等小将也在渐渐成熟,这让我很欣慰。”本次比赛前,陆善真曾表示,除了赛后群访,队员不允许私下接受采访。但看着爱徒们发挥出色,陆善真也松了口,“你自己去逮吧,逮到你就可以采访。”

  中国体操队将于今日回京继续封闭训练。15日天津体操世界杯开始前,部分参赛队员再从北京赶往天津。浙江小将江钰源和何宁不在此次天津世界杯的参赛阵容中。“江钰源和何宁都参加过世锦赛和不少其他大赛。国家队会平衡各个队员锻炼的机会。这次把机会给了其他小将。”知情人士介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