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大奖赛刘翔成功卫冕 雨中作战翔飞人一马当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05:14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李航)和前4年一样,110米栏的较量没有任何悬念,冠军只属于刘翔一个人。昨天下午,2008年大阪田径大奖赛结束了男子110米栏的争夺,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19卫冕成功,拿到了奥运年第一场室外比赛的胜利。比赛在雨中进行,但意外的天气并未影响刘翔的发挥,他一路领先,率先撞线时竟然领先第二名0.44秒之多。

  由于在赛前唯一有实力和刘翔竞争的美国选手佩恩临时宣布退出,因此这场赛事的竞争只在刘翔和史冬鹏两位中国选手身上展开。刘翔被安排在第四道,史冬鹏在第五道。大阪昨天阴雨连绵,气温骤降7度,临近比赛开始时雨势突然增大,意外的天气也给比赛增加了一丝悬念。不过,刘翔在这样的天气下人气依然不减,即便是赛前准备活动,现场仍有不少“翔迷”发出尖叫。和以往一样,昨天的第一枪有日本选手抢跑,因此裁判手中的第二枪打响后才宣布比赛正式开始。这是刘翔在奥运年的第一场室外比赛,也许是压抑得太久,因此起跑不错的刘翔从第一个栏就取得领先,而且3个栏后迅速拉开了与身后选手之间的距离。此后刘翔一路领先,最终挥舞着右手第一个冲过终点。13秒19,刘翔再度在大阪夺冠,他的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