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陈一冰不满并列第一 超越扬威成最大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05:14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苏娅辉)在昨天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吊环决赛中,夺冠的陈一冰似乎并没有享受到“王者”的喜悦,因为他又一次和杨威一起站在吊环冠军领奖台上。一向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的他,将这样的结局归结为自己的表现还不够好。

  17.100分,陈一冰与杨威并列吊环冠军,显然这不是他希望看到的结果。A分比杨威低0.1,但最后的得分却和杨威一样,这说明陈一冰完成的动作质量完全超过了杨威。但是落地时动了一小步,让陈一冰对自己很不满意,这也让他很郁闷。“发挥只能算是一般,还需要继续提高。”陈一冰声音很低沉,精益求精的他对自己的要求近乎苛刻。急匆匆地离开赛场,甚至来不及和到现场为自己助威的父母见上一面。回到房间后,陈一冰的心情逐渐平静。看到记者的时候,他终于又露出了温和的笑容。“心情好多了,看到朋友来看我,心情自然好了。”陈一冰甚至开起了玩笑,看来心情真的好转了,“如果下法再稳一些,结果应该会更好,还需要努力呀。”晚上没有比赛的陈一冰终于可以和父母团聚了,他利用这难得的机会和父母一起吃了顿晚餐。今天是母亲节,陈一冰昨天一直在想送给母亲什么礼物。其实,在母亲的心中,他就是最好的礼物。

  “一冰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他还可以做得更好。”天津体操队领队姚洪臣表示,“离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这是一冰进一步完善自己的时间,相信他一定会更好。”做男人,就要对自己狠一点,陈一冰这一点是出了名的。获得并列冠军的杨威表示:“我们两个人现在不能说是较量,只能说是各自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陈一冰对自己要求很严格,因为奥运会马上就要来了,他希望自己能够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奥运会。”

  “双雄”分享冠军

  快报讯(记者苏娅辉)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200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于昨天在天津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的争夺中,男女共10个单项的金牌花落各家。

  昨天下午的女子跳马决赛中,程菲在第二跳中使出了“程菲跳”,以15.812分一举夺得冠军。在高低杠决赛中,两大当家花旦何可欣和杨伊琳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在A分同为7.7的动作中,杨伊琳得到16.725分,何可欣得到17.325的高分,创造了体操打分改革后的高低杠得分新纪录。在男子鞍马决赛中,“小马神”肖钦以16.575分夺冠。邹凯和梁富亮以16.300分并列男子自由体操冠军。

  在晚上的平衡木决赛中,肖莎和李珊珊同时掉木,眭禄以16.575分夺冠。在女子自由体操决赛中,程菲的《黄河》未能“独霸天下”,眭禄以16.200分与她平分秋色,二人同时收获个人第二金。在单杠决赛中,邹凯以16.550夺冠,成为双冠王。双杠决赛,李小鹏出现失误无缘奖牌,黄旭收获金牌。

  在男子吊环决赛中,天津名将陈一冰在吊环决赛中亮“绝活儿”,得到17.100分,但他未能在自己的强项中上演“独角戏”,而是与杨威上演了“双雄会”,二人以同样的分数并列冠军。

  为了更好地发展吊环项目上的优势,陈一冰已经放弃了全能项目。由于脚部的老伤,陈一冰放弃了自由体操决赛,将全部精力放在了吊环决赛上。这是陈一冰第一次在家乡参赛,他期待着以完美的表现为家乡父老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昨天下午进行的吊环决赛,共有8名选手参赛,杨威和陈一冰分别排在第六和第七位出场。杨威的一套A分为7.5的动作得到了17.100分,暂时排名第一,这无形中给了随后出场的陈一冰一些压力。

  由于排在第八位的黄旭放弃了比赛,冠军的竞争就集中在杨威和陈一冰之间。陈一冰成功完成了A分为7.4的动作,落地的时候,和杨威一样,动了一小步。场上所有人都屏气凝神看着大屏幕记分牌,等待着最后的结果。杨威紧张地盯着大屏幕,而陈一冰一直没有看大屏幕,脸上没有任何表情。17.100分,陈一冰的得分和杨威相同,二人并列第一名。杨威露出了满足的笑容,陈一冰默然的表情中有那么一丝失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