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小将带伤勇夺铜牌 庞盼盼:入围奥运还需争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03:12  燕赵都市报

  “人类没有盼望,世界将不可想象!”在庞盼盼个人博客的最上端,写着这样一句话。而她现在最盼望的,当然是伤病早去奥运夺金。天津全国体操锦标赛,虽然盼盼只参加了高低杠一个项目的角逐,但她还是带着伤病夺得了一枚铜牌。对于能否进入北京奥运会大名单,这位来自石家庄的姑娘用两个字表明了自己的愿望:争取。

  ■“仓促”上阵勇夺铜牌

  昨天单项决赛第一个项目男子自由操,李小鹏和邓伟伟放弃了比赛。而当下午最后一个项目高低杠开始后,赛场边上却迟迟不见庞盼盼的身影。难道,她也退赛了?

  何宁比赛完毕,眭禄也完成了动作,杨伊琳也走上了赛场,庞盼盼还是没有出现。联想到她前不久左脚受伤,记者不仅担心了起来。突然,在杨伊琳开始自己的比赛之后,庞盼盼匆匆跑进了赛场。几乎没有热身,盼盼便第五个上场并以近乎完美的姿态完成了自己的动作。16.475,盼盼得分在出场的5位选手中位居第二,走下场来还一个劲地说,“手还凉呢”。

  ■伤势正在平稳恢复

  对于庞盼盼而言,最令人担心的就是她的伤势。不过,从她这几天的动作来看,伤势基本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而庞盼盼也表示,脚伤恢复得还可以。

  昨天一套杠上动作完成得几乎滴水不漏,只是在下杠落地时,身体向左侧趔趄了一下,不免让人对盼盼受伤的左脚捏了一把冷汗。不过,领奖完毕后盼盼飞速逃离现场躲避记者,实在看不出她的左脚刚刚受过伤。

  “恢复得还可以,现在已经感觉不到疼了,肿也消了,接下来还需要进一步巩固。”昨晚,记者再次遇到已经完成了比赛任务的庞盼盼,她才谈起了自己伤势的恢复情况。“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伤,现在是边训练边养伤,两不误。”

  ■入围奥运需要争取

  对于奥运项目的运动员来说,能够在这个最高殿堂折桂而归当然是毕生最大的荣耀。而能否进入奥运名单,盼盼满怀信心地表示要去争取。

  “奥运会,谁不想去呢?”活泼的庞盼盼,即便在谈到奥运名单这样沉重的话题,也始终保持着招牌式的微笑,“现在国家队的队员都非常强,可以说许多选手都有可能去打奥运会。只要能拿到奥运会的金牌,派谁去都好。当然,我也希望自己能代表中国去参赛,争取吧。”

  的确,虽然现在还受着伤病的折磨,本站奥运选拔赛也没能如愿拿到本应该拿到的积分,但积分也并非考察奥运资格的惟一标准,庞盼盼独特的美丽和气质,是现今国家队其他女选手都不具备的,进入奥运大名单并非只是梦想。

  而庞盼盼,仍旧在努力地向着心中的那个目标前进着,就像博客上所写的“人类没有盼望,世界将不可想象”。

  (本报天津专电 特派记者 王伟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