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赛中国军团狂掠7金 胡凯赢百米战张文秀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7:59  新浪体育
大阪赛中国军团狂掠7金胡凯赢百米战张文秀折桂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下午4点,2008年大阪田径大奖赛在长居陆上竞技场上结束了全部比赛的较量。这届大奖赛,中国队派出多名选手参加角逐,由于天气恶劣,一些事先报名参赛的外国运动员临时退出,导致整个大奖赛水准跌了不少,而在客观上也让中国选手的战绩好了许多。在总共23个项目的较量中,中国选手一共获得七项冠军。

  刘翔在男子110米栏争夺中以13秒19获得冠军,这是他在该项赛事上的五连冠,而史冬鹏则以13秒63获得亚军,按照以往晴天时的战绩,13秒63是没有任何竞争力,即使在雨天条件下,13秒63也着实太低,大史在冬训结束后的状态让人担忧。

  胡凯在男子100米的胜出中让人精神一振,在日本著名选手末续慎吾强有力的挑战 中,“眼镜飞人”的状态得以完全发挥,虽然他的起跑不是很好,但胡凯在后程的发力追赶却显得威力十足,由于场地湿滑和本身状态问题,末续在后程没有表现出 太强的实力,而胡凯则咬牙一路紧追,最后以10秒54获得了冠军,末续以10秒55获得亚军。

  黄潇潇的女子400米栏优势极其明显,最后时刻她竟然把其他选手甩下十几米远,她的夺冠成绩为55秒22,而获得亚军的成绩只有57秒36。黄在去年大阪世锦赛跑出过个人最好成绩54秒00,考虑到天气因素,今天的55秒22也是其高竞技水准的体现。

  张文秀在女子链球中的表现同样不错,尽管天气恶劣,多名链球选手都出现了转圈时直接脱手把球掷在护网上的意外事件,但张文秀依然有着高水平发挥,她以73米52的不错战绩获得冠军。

  女子铁饼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宋爱民以60米38获得冠军,而孙太凤以60米24获得亚军。李梅菊则在女子铅球比赛中以18米46获得冠军,而李玲则以18米17获得第三名。

  刘孝生在男子400米跑中意外出彩,他以45秒90获得冠军,这个成绩比他在上个月在杭州的跑出的46秒11好了不少,但由于日本头号选手金丸祐三缺席本场角逐,刘孝生并没有遭遇什么挑战。

  在男子跳高比赛中,小将王晨发挥一般,但由于对手实力更加一般,他最终竟然以第一跳的2米15就获得了亚军。在女子撑杆跳比赛中,李玲以4米20获得亚军,而在女子4乘100米比赛中,中国队44秒42获得亚军。

  此外在女子跳远比赛中,陈亚玲摘得铜牌,孟岩在男子400米栏中以50秒49获得第五名,李润润在男子跳远比赛中以7米52获得第四,离开第三名差了7厘米。刘飞亮则在男子撑杆跳比赛中上来三次不过,成绩为零。

  在男子4x100米接力大战中,中国队以39秒32的成绩获得一枚银牌,冠军被日本队以38秒94夺得。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