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珠峰登山队胜利凯旋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前往迎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峰大本营五月九日电(记者 宋方灿)北京时间九日晚六时五十分,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胜利凯旋,回到珠峰大本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与自治区和日喀则地区的领导以及中国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李致新等人,前往大本营前的喇叭口欢迎。

  中国登山队一行共有十九名登顶队员,于八日上午九时十七分成功登顶珠峰,进行了圣火传递,在珠峰顶峰展示奥运圣火并庆祝后,队员们于十时许开始撤下,并于当晚十时许到达海拔六千五百米的前进营地。

  九日,包括登顶队员在内的五、六十人,于上午十时左右,从前进营地启程,向大本营进发。并于晚六时五十分踏着夕阳回到大本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日喀则地区行署专员许雪光,西藏自治区体育局长德吉卓嘎,中国登山协会常务副主席李致新等人前往迎接。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将圣火灯交给吴英杰,吴英杰与他激动拥抱。吴英杰对勇士们的归来表示欢迎,与队员们一一握手,并献上洁白的哈达。他不断地说,“辛苦了!”,“真棒!”,“你们为中国争光了!”。

  队员们对吴英杰的亲自迎接表示感谢,并且献上祝福:“扎西德勒!”。

  据悉,十日西藏自治区和有关方面将在珠峰大本营举行圣火登顶珠峰成功的庆祝活动。随后,奥运珠峰登顶火种将被送往拉萨保存,六月份与内地传递的主火种汇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