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刘翔在大阪为奥运打好前站 福地从来没输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6: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大阪田径大奖赛110米栏的比赛将在日本大阪开战。刘翔本年度的首次室外赛亮相,飞人在发布会上,除了表示自己要福地卫冕之外,更表示要向世界宣布来自亚洲的田径运动员同样是北京奥运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24岁的刘翔是亚洲第一位获得径赛奥运冠军的男运动员,他也是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夺金的最大希望。本次大阪大奖赛,刘翔是男子110米栏夺冠的最大热门。他自认大阪是自己的福地:“我在大阪,还从来没输过。”

  去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他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枚世界锦标赛金牌。算上这次,刘翔在大阪赛场保持着完美的纪录。自2004年以来,大阪大奖赛四连胜。2001年的东亚运动会上,刘翔也夺得冠军。

  大阪大奖赛不过是热身,北京奥运夺冠才是2008年的终极目标。刘翔也表示希望大阪赛能够夺冠为北京奥运打好前站:“我当然想在自己的祖国赢得第二枚奥运金牌,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必须努力。”“不过,我不想把奥运夺金挂在嘴边,我想我的行动会更有力一些。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抓住一切机会,去实现它。”

  除了自己,刘翔还表示,希望北京奥运会将“为亚洲运动员提供一个舞台,让他们去最好地展示自己。我并不认为,在径赛的速度项目上,亚洲的运动员比北美和欧洲的差。”“我就是最好的例子。突破陈规旧俗很重要。”“希望日本的运动员能够做到最好。”

  雅典奥运会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追平当时世界纪录的12.9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成为整个亚洲首位在径赛上夺得奥运金牌的男选手。两年前的瑞士洛桑,他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保持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去年的田径世锦赛,刘翔摘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枚世界锦标赛金牌;今年3月的西班牙瓦伦西亚,刘翔夺得室内世锦赛60米栏的冠军。

  回顾从雅典到北京的四年历程,刘翔说:“和四年前相比,我更加强壮,跑的也更快。比赛是检验自己能力的最好方法。”

  周六的大阪田径赛上,刘翔将迎战世锦赛铜牌得主大卫-佩恩( David Payne),他的对手马龙-奥多姆(Marlon Odom),雅典奥运会第四名牙买加人维格诺尔(Maurice Wignall) 。

  而令日本田径迷失望的是,日本链球奥运冠军室伏广治 因伤退出了本次赛事。他的退出使得本站比赛男子链球的冠军之争在白俄罗斯人德维亚托维斯基(奥运会和世锦赛第四)与波兰焦乌科夫斯基(Szymon Ziolkowski/世锦赛第七)之间展开。

  男子400米栏方面。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日本为末大(Dai Tamesue)将与美国人詹姆斯-卡特( James Carter)竞争,后者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都取得过第四名的成绩。世锦赛冠军、巴哈马选手多-托马斯(Donald Thomas )以及美国人布拉德-沃克尔(Brad Walker )是男子跳高以及撑竿跳高的冠军热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伯恩斯与美国人诺曼和约翰逊争夺男子100米。

  女子方面的名将有:链球方面的中国的世锦赛铜牌得主张文秀、波兰斯克利莫夫斯卡(Kamila Skolimowska),跳远方面的澳大利亚人汤姆森和铅球选手中国李玲。

  (Oc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