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警察变身火炬手 刘健涛:今天跑得比刘翔还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2: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说起刘健涛广州市民非常熟悉,这位保一方平安的公安干警参加了北京奥运火炬广州站的传递。刘健涛是广东省“三有一好”优秀共产党员,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第二届全国“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现任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兴华派出所副所长。

  《劲体育》:在跑火炬之前你有过专业的训练吗?

  刘健涛:有,我还专门找了田径教练教我跑了一点,问他这样的跑步保持怎样的速度,不过在真正跑的时候就感觉不对了,整个200米我就没想到过老师讲的那些,今天这场面太热烈了,满脑子只想着和观众挥手了,把跑的技巧全忘脑后了。

  真正跑的时候你感受如何?

  听到现场近万名观众热情地呐喊“中国加油”,我的情绪被感染了,我跟着大家也一起高喊中国加油!后来我没什么感觉就到接力点了。跑得太快了,要是再有200米就好了!

  对体育方面你有没有特别欣赏的运动员?

  当然有,就是110米栏奥运冠军刘翔,今天起跑前我就想到了刘翔的镜头,没想到这200米跑的速度可能都比他快了,刘翔要是跑火炬也会控制节奏的,我感觉今天自己没跑够,呵呵。

  今天你的家人到现场为你加油来了吗?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的家人也到现场路段看我参加火炬传递了,本来我儿子是要上学的,幼儿园特别给他放了半天假,允许他来看我传递火炬,现场我看到他了,这让我很兴奋。

  现场的许多市民把你认了出来,纷纷为你叫好,你看到了吗?

  当然看到了,我还看到几位老年人向我招手,我也回应了他们。这次能代表公安战线的一员参加火炬传递我感到非常光荣,我想这是广州市民对广州公安人员工作的肯定,这份荣誉属于整个广州警队。

  许多广州市民都知道你的英雄事迹,2005年年末的受伤情况怎样了?

  现在没什么问题了,在跑火炬之前我还是有点小伤,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火炬传递。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