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右脚微恙恐影响卫冕成绩 逛街大购礼物送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19  体坛周报

  为了备战大阪大奖赛,刘翔周三上午就已经出发前往日本。途中飞行了大约两个小时,于大阪当地时间下午1点抵达大阪关西机场,2点才最终入住官方酒店。据称,正在日本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也将在9日入住该酒店,对此,刘翔以及此次到大阪参赛的国家队队员都颇感兴奋。

  到达酒店后,刘翔一行先是在酒店匆忙解决了午餐。随后,按照孙海平教练一直坚持的“落地就训练”的习惯,刘翔当天下午3点左右就来到了赛事主体育场大阪长居体育场进行例行训练。内容无外乎肌肉拉伸和一些简单的热身活动,目的就是为了适应场地。

  “我在这块场地比了六次了。这里的观众气氛也特别好。”对于长居体育场的跑道,刘翔很有感情,因为这里成就了他的首个世锦赛冠军。“人说这里是快速跑道,我去年就在这里跑了12秒95,所以地方是很不错的,我很喜欢这里。”不过,由于比赛即将开始,那天之后场地就封闭,昨天的训练刘翔就移师到了热身场地。

  加上起跑器的四组起跑,刘翔和史冬鹏都完成得不错,但是在进行过两组低速过栏后,刘翔因为感觉脚不舒服,就停了下来。“我的左脚倒很舒服,右脚就是不行。”刘翔无奈地坐到了地上。孙海平有些紧张,走上去仔细查问了一番,便要求刘翔停止跨栏,练几组起跑放松放松就行了。随后,带队出行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就把刘翔叫到身边,陪他换下了钉鞋。刘翔边换鞋边嘴里嘀咕:“要是再不行,我就不比赛了,受伤了不划算。”奥运当前,刘翔对自己的伤病问题异常小心。

  然而换下钉鞋后,刘翔放松地跑了两步,忽然又意犹未尽起来,慢慢地又走回起跑线。孙指导诧异地问了句:“你还跑?”“再跑两个吧。”边说,刘翔就边整理起了起跑器。之后,刘翔连续跑了三组高质量的起跑,完全不似先前毫无精神的样子。

  “今天主要是起跑练了一练。”训练结束后的的刘翔看起来有些疲惫。“这次是今年第一场室外赛,过来就是想感觉一下比赛的状态。”比赛虽小,但刘翔却遇上了右脚的不适,“前一段时间量挺大的,身体有点超负荷,腿确实有些酸。”不过,刘翔自己感觉问题不大,不会影响到比赛的发挥。“来这里本来就是想调节一下,没有想比到什么成绩,尽力而为就好。”

  考虑到刘翔的右脚反应,孙教练也特意在训练中降低了强度,甚至省去了赛前一天的训练。“从今天的情况来看,他这个脚的反应比较大,如果按原来的强度练,反而会使反应加重。”孙海平教练预计,“这场比赛我们主要是检验起跑和后程的情况,正常情况他应该跑13秒10左右,现在脚有点问题,大概在20左右。这场比赛没有很重要的对手,如果幸运的话,跑个13秒20,冠军还是刘翔的。”

  轻松的刘翔抵达当天就去逛街购物了。“昨天晚上逛街买了点东西。母亲节就不买了,我妈前段时间过生日,我已经送过她东西了。所以昨天我就买了点乱七八糟的玩意送朋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