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跃跃欲试大阪之行 孙海平要压压弟子的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5月10日,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就将拉开战幕,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也将在那里开始奥运年的第一场室外比赛。“我已经去过很多次大阪了,每一次去的心情都是一样的开心。感觉大阪那个地方很舒服,人在那里很自在,而且在那里我从来都没有输过嘛。”

  自3月的室内赛季结束后,刘翔就一直在上海进行封闭训练,可能是训练得太久没有比赛的刺激,一提起比赛,刘翔就显露出一副跃跃欲试的神情,“我觉得自己比以前可强多了,状态也不错。”看着弟子自信满满的样子,教练孙海平马上说到,“这表示他现在求战欲望很强,但我得压压他的状态,别出太早了!毕竟最好的状态要留在奥运会的时候。这次封训也是这个目的。”

  虽然封训在教练孙海平看来是调节状态的最佳途径,但是只要提起最近的封训,刘翔就一副苦不堪言的样子,因为接连几个星期都没有比赛的生活,让他根本找不到兴奋点,整个人的感觉都很“木”。“这几个星期我就是在训练、按摩、睡觉、再训练的循环中度过的,天天如此。所以我感觉自己日子都过得有点稀里糊涂。”对于刘翔的抱怨,孙海平却早有准备,因为刘翔这种很“木”的状态,正是他有意为之。“其实,最近刘翔训练中的成绩还是不错的,‘木’的感觉主要是他一直处在训练中而没有参加比赛。但是大家可以想象一下,要是哪天我让他不‘木’了,让他状态兴奋起来,到时候刘翔能跑出多么快的成绩。”

  将于本周六开战的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的比赛,就将是检验刘翔封训效果的首战赛事。而在此之前刘翔在大阪还不曾遭遇败绩。“在福地,我就会感觉很舒服,什么都很顺,所以每年我都肯定会去。”提起大阪,刘翔的表情就又变得很轻松,尤其这次同行的不仅有教练孙海平还有好伙伴史冬鹏,“多一个人当然会很开心啦,感觉更好了。而且5月份的天气也很好,所以很想早点去。”而除了比赛,刘翔也还给自己布置了另外一项“重要”的任务,那就是去买一些小时候喜欢的动画片中的玩偶人物,“真想把店里的东西都搬回家。”

  在结束大阪站的比赛之后,刘翔还将在5月22日参加在鸟巢进行的中国田径大奖赛,为奥运会进行一次实际演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