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硬汉VS美女超模:我们和圣火照耀海天之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9:57  足球-劲体育
体操硬汉VS美女超模:我们和圣火照耀海天之南(图)
(点击观看组图)

  当梦想照进现实的时候,我们总会有些踟蹰彷徨,兴奋紧张。

  8年,对一个职业体操运动员而言,几乎是全部的青春。而卢裕富,这位两届世锦赛冠军、三届全运会冠军,正是用自己全部的职业生涯,等来了这属于奥运的命运时刻。

  2008年5月6日,广州奥龙堡健身俱乐部,北京奥运广州站火炬传递的前夜。面对同样来自海天之南却在云山珠水之间梦想未来的美少女超模符媚,这位不苟言笑的体操名将,慢慢打开了属于自己的回忆之门。百感交集之间,是一颗无怨无悔的灵魂。

  相关阅读新丝路模特探花最爱小贝 妩媚小丫也有勇敢的心(图)

  硬汉卢裕富细说奥运情缘 火炬传递助他实现奥运梦想

  奥运·难忘2000

  符媚:记得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你都已经进驻奥运村,可最后一刻的受伤让你提前离开了悉尼。能回忆一下那段令人遗憾的经历吗?

  卢裕富:奥运比赛前2天的训练中,我从器械上意外掉下来受了伤,自己可从来没想过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错过参加奥运会比赛,遗憾吗?

  当然,这是我运动生涯里的一个很大遗憾。

  1998年曼谷亚运会参赛前你也受伤回国,似乎临阵受伤成了你的专利,为什么会这样?

  体操项目中,运动员必须利用器械作出高难度动作,坠落器械受伤是常有的事情。我的体操动作难度系数比较大,意味着风险也大。训练中会遇到突发情况,即便做了很多保护措施,也难免会发生意外。

  没有在奥运会赛场上出场,是你运动生涯最遗憾的事情吧?

  可以这么说。当然,我想人生总有波折,自己能做的就是勇敢面对。然后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这样才会有更大的勇气面对未来。

  你的技术属国际一流,也夺得2次世锦赛冠军,3次全运会冠军,成绩是你继续体操运动的动力吧?

  对体操的热爱是我继续体操运动的动力,即使在我退役后依然渴望继续。希望能从基层做起,做个能为广东体操事业发展有促进的人。

  接近20年的体操生涯中,最难忘的比赛是哪一场?

  2005年全运会,我作为广东体操队最老的队员,和队友蝉联团体冠军。这是我连续第三次夺得全运会体操冠军,我现在还会想起和队友们一起庆祝的镜头。真为广东队高兴,这些镜头会激励我一直努力做下去。

  这两年中国体操成绩不错,北京奥运会你看好他们夺冠前景么?哪些项目比较有希望?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