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国内赛亮相三次失手 太想证明自己反而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8:23  北京日报

  

李小鹏国内赛亮相三次失手太想证明自己反而失败
李小鹏在资格赛跳马比赛中。新华社发

  本报天津8日电(记者高雯)今晚,全国体操锦标赛决出了男子团体金牌,广东队、四川队和八一队分列三甲。这也是“病休”两年的李小鹏首次在国内赛亮相,令人意外的是,李小鹏没有延续上个月在体操世界杯德国站上的优异表现,在两个项目上出现了3次失误。

  第一个失误发生在自由操上,李小鹏在结束动作落地时摔倒,全场一阵惊呼,他的这套难度分6.0的动作最后只得了15.150分;后两个失误均发生在单杠上,他在做转体动作时竟意外掉下器械,重新上杠后不过几秒钟,他又在另一个转体动作中再次掉下。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总教练黄玉斌特意走过来给他指出技术上的失误,还鼓励了两句。

  李小鹏自己倒也看得开,他说:“我有明显失误,我认为是好事,在奥运会前发现问题就是我参赛的目的。唉,我觉得还是大意了,自己一放松就出问题。”

  黄玉斌对李小鹏的失误也表示理解,“他太想证明自己了,过度紧张,如今反而走向了另一个极端。调整以后,我相信情况会好的。”

  今晚,在李小鹏所在的国家队组参加单杠比赛前,其他地方队不少队员也都从杠上掉下来,有一个还摔到了赛台外,受了轻伤。RJ2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