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斌:最担心队员意外受伤 会带着遗憾专心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1:46  中国新闻网

  

黄玉斌:最担心队员意外受伤会带着遗憾专心训练

  5月8日,200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男子团体决赛在天津举行。中国体操男队11名主力队员组成两支联队,参加了全部6个单项的比赛。赛后,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接受采访时说:“因为有‘遗憾’,我们下一步更要专心致志地训练。”中新社发 田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天津五月九日电(记者于晶波 田齐)经过十二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二〇〇八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八日晚决出男子团体金牌,广东队夺得冠军,四川队和八一队分获第二、第三名。中国体操男队十一名主力队员组成两支联队,参加了全部六个单项的比赛。杨威、李小鹏、陈一冰、黄旭等最有能力竞争奥运名额的队员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自由操的邹凯、梁富亮,鞍马的肖钦,吊环的陈一冰、杨威,跳马的李小鹏、杨威等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尤其是队员们在双杠上的表现,动作非常漂亮、完美。”赛后,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对“国字号”运动员今天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唯一遗憾的是单杠。冬训中我们做了针对性训练,今天还是出现一些问题,没有十全十美。因为有‘遗憾’,我们下一步更要专心致志地训练。我要求大家轻松比赛,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力争在八月份将状态调整到最好。”黄玉斌说。

  黄玉斌坦言,观看今天的比赛,他满手都是冷汗。“我们像走在刀尖上一样,处处小心。教练们不停地提醒队员:‘不要受伤’。我们的运动员太宝贵了。提高成功率是重要的,但最重要的是防止伤病。”

  谈到下一步的训练,黄玉斌强调,要用正确的方法面对相对落后的单杠项目。提高其它项目的成功率。运动员每增加零点一分的难度,都要付出很多。我们不希望一味地追求难度而影响队员的正常发挥,那样做得不偿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