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出征汤尤杯李永波谨慎谈目标 韩国印尼是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5: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北京时间今天早上8时许,国家羽毛球队将乘机前往印尼首都雅加达,准备参加即将在那里开战的汤尤杯赛。昨天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出征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后透露,自己对队伍前段时间晋江封闭集训的效果基本满意。

  国家羽毛球队近年来在汤尤杯赛上的表现可谓辉煌。男队已经两连冠,此次将向第六座冠军奖杯发起冲击。女队则已经五连冠,将向第11座冠军奖杯发起冲击。不过由于奥运重任当前,加之队内伤病等情况,总教练李永波此次在谈到国羽出征目标时比较谨慎。他说:“能争冠军一定不放弃,但冠军不是惟一的目标,打造一支稳定的队伍,保持好队员们状态的稳定更加重要。”

  在谈到男女队汤尤杯的前景时,李永波表示,女队尽管老将张宁因伤将缺阵,但是由于女队在世界上具备比较强大的整体实力,因此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倒是男队让李永波有些担心,他指出韩国和印尼是中国队的两个主要对手。“韩国的朴成奂上升很快,男双也具备很强实力,印尼也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此外李永波没有提到的马来西亚男队,也是一支不容小看的队伍。“由于汤尤杯的出场顺序由世界排名来定。根据最新排名,陶菲克、盖德、李炫一等都将成为第二单打,这样给我们的排兵布阵也造成了一定困难。”不过,李永波最后表示,奥运会前越是困难的比赛,锻炼价值也越高,他相信队伍能够经受住考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