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斌意外受伤伤势严重 最快复原两个月已无缘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天津5月7日电记者王向娜报道:由于是奥运选拔赛,5月7日在天津举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汇集了国内全部高手,杨威、肖钦、陈一冰等都将在冬训后首次亮相赛场,检验自己的最难动作。但江西选手陆斌却意外受伤,没有出现在天津赛场,据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介绍,陆斌在前几天的训练中意外受伤,将无缘北京奥运会

  5月3日,在体操队出发全国锦标赛前一天的队内测验时,陆斌在完成单杠落地时右手肘、右膝受伤,导致肘关节脱位,胫骨平台骨折,“陆斌的伤势还是比较严重的,最快复原也得两个月后,所以已经没有希望出现在奥运会上。”张佩文说。

  陆斌是两届世界杯总决赛跳马冠军,在2006年8月份曾出现过跟腱断裂的伤病,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出现在赛场上。2007年11月份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上,陆斌曾带领中国男队参赛,并获得团体、跳马、鞍马、吊环四枚金牌。受伤前,陆斌状态不错,是中国男队备战奥运会的重点队员之一。

  其余国家队奥运名单的男、女选手并没有和省市运动员一起组队参赛,而是随机分为国家一二队集中参赛,张佩文介绍,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便于教练员统一管理,不打乱队员的训练节奏。这是自冬训以来,国家队全体队员首次正式在赛场亮相,杨威、肖钦、陈一冰等都将第一次在比赛中亮出新动作。

  女队方面,前段时间膝关节受伤的程菲目前已步入正轨,在前一天的赛台训练表现很好。江钰源、何可欣的状态也很正常,何可欣的高低杠自多哈世界杯亮相以来,在各种比赛以及测验中均未出现过失误,在A分7.7的基础上更减少了0.3分的扣分因素。“心理过关,没有大起大落,这是何可欣最大的特点。”张佩文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