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传火炬直升机护航 “剑客”董兆致点燃圣火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8:59  新京报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钟亿军)昨日8时许,三架直升机在广州市腾空而起,随后的10个小时内,它们作为奥运圣火的空中护卫紧紧跟随着“祥云”火炬。当日18时,208名火炬手接力完成了广州站长40.28公里的传递路线,“剑客”董兆致在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点燃圣火盆。

  昨日的羊城气候舒爽宜人,上午8时,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广场上,筹委会举行了一个只有13分钟的起跑仪式。广东省委书记将点燃的火炬交给雅典奥运会冠军杨景辉,广州站首棒火炬手迈步出发。跑出约200米后,杨景辉与广州体育局局长刘江南交接,在点燃火炬后,双方很有默契地击掌接力。

  广州站传递起跑仪式开始时,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的广场上空出现三架英武的直升机,飞机排列成一个正三角形盘旋。火炬开始传递后,三架直升机交替护火,其中一架飞机始终与火炬手保持并驾齐驱,另两架飞机则负责在路线前方巡航、勘察情况。直升机一直全程护送火炬传递到当天的终点。

  18时许,广州站最后一名火炬手,两枚奥运会银牌得主,著名“剑客”董兆致在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点燃了圣火盆。昨晚,奥运圣火已转场前往深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