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上诉法院对冰舞冠军斯塔维斯基交通肇事案维持原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2:40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5月7日电(记者王蒙)保加利亚布尔加斯市上诉法院7日决定,维持该市地区法院今年1月30日就保冰舞世界冠军马·斯塔维斯基交通肇事一案作出的判决。

  布尔加斯市地区法院今年1月30日宣布,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斯塔维斯基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期5年执行,吊销其驾照4年,并处以巨额赔偿。

  2007年8月5日,斯塔维斯基驾驶私人悍马吉普车在保东南部黑海公路上一次右转弯时驶入对面车道,与迎面驶来的一辆奥迪轿车相撞,造成轿车司机彼·佩特罗夫当场死亡,坐在副驾驶席上的戈尔索娃受重伤,至今仍昏迷不醒。保警方在事故发生后认定,事故原因在于斯塔维斯基超速驾驶,且现场测试结果表明,他体内酒精浓度超过了正常标准。

  在民事赔偿方面,法院判处斯塔维斯基赔偿佩特罗夫的家人18万列弗(约合14.3万美元),赔偿戈尔索娃8万列弗,而两名受害人的家属此前分别要求赔偿50万列弗和200万列弗。

  在一审判决之后,检方随即以量刑过轻为由提出上诉。在上诉法院作出这一决定之后,辩控双方仍有15天时间可以考虑是否向最高上诉法院提起上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