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兆致曾传递亚运圣火 谈到奥运圣火激动得说不出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4:59  信息时报

  火炬手抱恙:前一棒或跑两棒路程

  火炬传递是一个漫长过程,难免会有火炬手出现身体不适。因此,组委会也做好了两手准备。一方面,如果火炬手因为身体不适不能出席,那么前一棒的火炬手就要完成多一段的火炬传递。在希腊雅典的传递中,我国火炬手罗雪娟就因为前一棒的火炬手受伤缺席,她一个人跑了两棒的路程。另一方面,如果前一棒的火炬手不能坚持,就由身边的两名护跑手代替火炬手进行传递。

  杨景辉首棒:“别说我是第一棒”

  从2006年底的多哈亚运圣火传递广州站第一棒,到2007年广州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圣火传递的最后一棒,再到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广州站的第一棒。过去3年里,杨景辉用轻盈的步伐传递着每一项运动会的赛事精神。

  杨景辉说,由于目前还未公布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广州站火炬手的跑线距离,因此他每天都在二沙岛的400米田径场跑道上跑三五圈。

  无论是多哈亚运圣火传递还是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广州站两次都把重要的第一棒交给了杨景辉。“中国以前举办过亚运会,但奥运会却是首次,意义是不一样的。我想说的是,我不想因为是第一棒而跟其他火炬手有所区别,因为我们都是为了传递奥运理念、奥运精神而来的,我们有共同的目标。”

  奥运圣火在国外传递杨景辉也十分关注:“金晶姑娘拼命保护圣火那一幕让我十分感动,精神令人敬佩。”

  董兆致压轴:“更光荣责任更大”

  2006年,多哈亚运火炬传递广州站,市人大常委会前的交接点,为中国夺得过两枚男子花剑团体奥运银牌的董兆致庄严地把手中的火炬与前一棒的火炬手相对,当他手中火炬点燃的一刹,董兆致缓缓转身,起跑。

  现在,这支羚羊角形状的火炬被董兆致收藏在家里。

  时隔两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广州站,董兆致再次成为火炬手。这次,是令人欣喜的最后一棒。

  在组委会宣布董兆致为最后一棒火炬手时,他还在上海为击剑世界杯做执法裁判。当记者把这个喜讯告诉他后,董兆致难以置信地说:“我真的没想到。”随后就是一阵爽朗的笑声。他表示,因为这次是跑最后一棒,是众望所归的“压轴人物”,因此“真的很激动”。在接受采访时,董兆致兴奋得好半天都说不出话来,最后才对记者说:“这真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这次我觉得更光荣,而且责任更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