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雪娟助阵中国天荣队激战F1摩托艇世锦赛葡萄牙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1: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4日电 F1摩托艇(中国)品牌管理中心消息,2008年F1摩托艇世锦赛第二站当地时间3日在葡萄牙波尔蒂芒揭幕。当日,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两名队员菲利普和皮埃尔-伦迪在两轮排位赛后携手进入4日的正赛。

  当日的杆位赛上,来自阿布扎比队的艾哈迈德-阿-哈米利继续了排位赛上的神勇,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杆位,将领跑正赛。

  中国天荣队本土选手彭林武因故未能参加本站比赛。北京奥运会第一位中国火炬手、雅典奥运会游泳冠军罗雪娟赶赴现场为中国天荣队助威。

  本站比赛在位于波尔蒂芒阿迪河沿岸的阿尔加夫水域举行,这也是葡萄牙第10次举办此项赛事。该赛道共设8个浮标,其中包括两个右转浮标,赛道全长1805米。葡萄牙大奖赛的赛道以弯多且急著称,是考验选手技术的理想赛道。近日,葡萄牙白天平均气温在20摄氏度左右,非常适合户外比赛。

  按照国际摩联惯例,排位赛将进行两轮,取各选手两轮排位赛中的最好成绩作为正赛的发艇排位,其中在排位赛中名列前六的选手还要进行杆位赛的争夺,杆位的获得对于选手获得分站赛冠军非常有利。

  中国天荣队本站比赛亮出“秘密武器”——拥有“拼命三郎”美誉的瑞典名将皮埃尔-伦迪。两名中国天荣队选手中,菲利普最终以单圈48秒02在两轮排位赛后排名第15位;伦迪则以单圈46秒19排名第12位。两人均进入正赛。

  阿布扎比队的二号选手艾哈迈德-阿-哈米利以44秒69的单圈最好成绩位列排位赛第一名,他在随后的杆位赛上表现更出色,以42秒94夺得杆位。意大利名将高迪奥-卡佩里尼杆位赛位列第二。瑞典人约纳斯-安德森获得杆位赛第三名。

  来自11支队伍的2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