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晨/张希无缘决赛难掩失望 反击不成功失误送胜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2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3日,2008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上海金山站继续进行,继男子组落下帷幕之后,女子组的决赛对阵也已经产生,两支队伍均来自巴西。四强中硕果仅存的中国组合薛晨/张希在下午的第二场半决赛中0比2完败于本届赛事一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二的巴西名将朱莉安娜/拉丽萨,无缘冠军争夺战,她们将在明天下午与另一对巴西选手安娜/谢尔达争夺本届赛事的第三名。

  在卫冕冠军田佳/王洁爆冷出局、仅获第九名的情况下,薛晨/张希成为了中国女沙在主场捍卫尊严的最后希望。事实上她们在这场半决赛的首局也表现得非常出色,中局阶段一度领先了对手三分,可惜她们并没有能够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巴西组合通过连续抓防反将比分扳平,并且最终以26比24先下一城。“这场比赛我们打得不是很好,”张希的语气听起来有些失望,“反击和发球都抓得不是很成功,自己的失误也比较多。”

  当首局双方势均力敌的情况让人们对于薛晨/张希在第二局扳回一城寄予厚望的时候,实际情况却让大家大失所望,经验丰富的朱莉安娜/拉丽萨频频利用发球破坏中国组合的一传,不断利用防反得分,分差在开局阶段就迅速地被拉开。“第二局她们发球攻得很好,你们也都看到了,开局就打开了局面,取得5比2的领先,控制得比较成功,”张希无奈地说,“而我们自己在逆风的时候,抓反击的机会不是很多。”“有很多机会都没抓住。”一旁的薛晨补充了一句。

  尽管输掉了这场半决赛,但是薛晨/张希在明天还是有争夺第三名的机会,而且与世界强队的交锋,她们的收获也绝对不仅仅是战绩方面。“通过比赛我们学习到很多东西。比如说今天的对手,她们的串联明显要比我们快,处理乱球的时候要比我们成熟,”张希一一细数对方的优势,“主要就是点比较散,经验比较丰富。”

  (邓菲菲 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