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宣传部长:安保是重中之重 已做好充分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2:21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3日讯 象征着“和平、友谊、希望”奥运圣火历经五大洲19个城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之后,5月3日将回到境内首传城市三亚,由此开启中国境内113个城市的和谐之旅。对于三亚市为此做了那些准备工作,奥运官方网站专访了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萍。张萍表示,三亚作为境内首传城市,全市上下万众一心,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张萍说,奥运圣火来到三亚,是三亚人民参与北京奥运会的一次极好机会。在三亚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这段时间里,整个圣火传递运行团队都在做着积极策划和准备,特别是在北京奥组委的直接指导下,各个项目团队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火炬传递线路展示三亚优美自然风光

  “首先,火炬传递的路线已经制定完毕,这个线路最能展示三亚优美的自然风光,又能让火炬手们充分自己的个性特色,而且也征得了北京奥组委和海南省委的同意。”

  张萍介绍,在圣火传递的路线上,安排了启跑仪式,中途休息点,以及庆典仪式。这其中有很多具有三亚特点的文艺节目。比如在经过“美丽之冠”时,会有一台展示“美丽三亚、浪漫天涯”的“超级美秀”的表演。将有来自多个国家的佳丽,一同庆祝奥运圣火境内首传三亚。同时,在沿途也有竹竿舞、秧歌等一些充分展示三亚的地域文化特色的节目。“目前,这些准备工作已经准备好了。”

  两大工作:安保和媒体接待

  张萍强调,三亚作为境内首传城市需要做好两大方面的准备工作,一是安全保卫工作,二是媒体接待的工作。在安全保卫方面,张萍认为,安全是火炬传递成功的首要因素。“在这方面,三亚市政府高度重视,三亚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多次协调会议,听取整个传递的安保情况的汇报。同时,安保运行系统目前也进行了多次的安全演练。另外,已经经过了北京奥组委的两次安全测试。”

  对于三亚的安全保卫工作,张萍说,“我们已经有了很大把握,能够保证圣火传递的安全。”

  在媒体接待方面,目前的消息是,近700家媒体将来三亚参加首传的新闻报道工作。“为媒体提供良好服务,为采访提供良好条件是三亚市的目标”。张萍说。

  “现在,从媒体入住酒店,到媒体沿途的采访点的安排,都已经做了很多的对接。最主要是的已经跟火炬传递运行团队做了深层次的沟通,已经做好了对接工作。在媒体接待方面,我们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5月4日三场央视直播

  在5月4日境内首传的当天,还有三场电视直播活动。这样高密度的电视直播对三亚来说,是从来没有过的。张萍说,这是一个重大考验,也是展示三亚的很好的机会。“我们在各项保障措施上,都做了充分准备,如在光缆、电力、网路、通信等方面。另外,在各个直播场景的设计上,各项方案已经完善,而且已做好了对接。”

  张萍说,目前三亚市的各族人民,党员干部,大家都在全力准备着,迎接着圣火点燃的神圣一刻。“总之,奥运圣火境内首传的工作,三亚全力以赴的做好了准备。” (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