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寄国旗助威传圣火 用完“回收”将转寄内地网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8:43  新京报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香港加油!”还没从地铁站走出来,已能听到热烈的欢呼声,五星红旗、香港区旗、印着“中国印”的红色T恤,成为这里的主色调。早上9时,作为传递的首个路段———香港尖沙咀弥敦道两侧已经成为红色海洋,每隔10步就有两三名警察站在隔离栏周围,不远处的文化中心已经戒严。

  Tiger和Goe(均为网名)正在整理堆放在他们面前的100多面国旗,“小国旗已发给大家,大国旗一起挥气势就出来了。”

  Tiger来自深圳,Goe刚从港大毕业,两人虽未谋面,但是4月初就已经在网络上组织网友为圣火加油助威。“今天来了40多名港大学生,深圳那里也有几百人过来,大家都是自愿来为圣火助威的。”Goe一边整理一边说,天气湿热,现场人又多,他不住地擦着汗水。

  记者发现,来领大国旗的人都必须在Goe的登记表上签名,留下联系方式。Goe笑着说,这些国旗都是网友寄来的,他想在香港用完后回收起来,再寄给深圳、广州的网友传递时使用,“希望这些国旗可以像火炬一样一站一站的传递下去。”

  在香港,超过30人集会就需警方批准,虽然申请的有些晚,但Goe说,警方非常热情,很快就批复了在重庆大厦周边集会。Tiger也很顺利地得到了警方的许可,“我们打出了‘海外华人你们辛苦了’以及‘圣火传天下中华一家亲’的条幅,祝福圣火越走越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