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滩跑步三人自行车三亚传递独特 杨扬成境内首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8:19  新京报

  本报海南讯 (特派记者 李立强)昨日,北京奥运圣火境内传递首个火炬手谜底揭晓,目前我国获世界冠军最多的运动员杨扬将举起境内第一棒。昨日,海南省火炬传递组委会透露,火炬将于今晚抵达三亚,明日在海南省境内展开传递。

  今晚,海南三亚将迎来奥运圣火。明日起,火炬将在海南省进行全程91.63公里的接力传递,传递时长990分钟,全程共设火炬手624名,护跑手137名。

  作为境内首站,三亚市的第一棒火炬手引人注目。海南省昨日宣布,首棒火炬手由我国至今为止获得世界冠军最多(共59个)的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担任,此前首棒呼声很高的篮球运动员易建联则是该站的第三棒火炬手,而末棒将由成龙和三亚天涯镇的黎族镇长蒲慧芳共同担任。

  昨日,与火炬手同时公布的还有一条独具海南特色的火炬传递路线。据悉,火炬传递以三亚为起点,点火仪式将在被誉为三亚奥运方舟五环凤凰岛上的火凤凰广场举行。届时,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将点燃中国境内的第一只火炬。随后火炬将由南向北经过海南省象征———五指山,沿东海岸过兴隆和万泉,琼海的博鳌和嘉吉,到达海口。著名的三月三广场、博鳌亚洲论坛等都成为传递路线中的亮点。

  火炬在三亚的传递路线为30.9公里,共有208个火炬手,为体现三亚的椰林、海滩风光,三亚的火炬传递方式除了长跑外,还将采用沙滩跑步、三人自行车等特殊的火炬传递方式。圣火还将经过被誉为亚洲第一滨海景观的三亚湾,最后到达天涯海角。在该市的传递沿途,还将有一个万人太极拳表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