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奥沙利文血洗亨德利 17-6提前一节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4:06  新浪体育
世锦赛奥沙利文血洗亨德利17-6提前一节晋级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08年斯诺克世锦赛产生了第一位决赛选手。比赛中曾一口气连赢了12局的“火箭”奥沙利文最终以17-6血洗了亨德利,提前一节将“台球皇帝”踢出局,第三次进入世锦赛决赛。

  这是亨德利与奥沙利文第5次在克鲁斯堡的交手。95年1/4决赛中,亨德利13-8击败奥沙利文并一路杀进决赛最终夺冠。二人之后三次在这里的碰面都是在半决赛。99年和02年,亨德利均以17-13战胜了奥沙利文,而在04年奥沙利文则以17-4的悬殊分数击溃了亨德利,并且刷新了原先由亨德利保持的世锦赛半决赛最大比分差。

  前一天的第一节比赛中,亨德利在第一局就打出了140分的清台,并且一度3-0、4-1领先。然而奥沙利文在后半程开始发力,打出单杆102后又连扳两局,4-4在第一节逼平了亨德利。而到了第二节,火箭成为了绝对的主角。接连打出93、57、87、133、135和65分的高分,一口气连赢了八局在第二局令亨德利颗粒无收。加上他第一节后半段连扳的三局,奥沙利文已经连扳了亨德利11局。

  北京时间3日凌晨2点,二人开始了第三节的比赛。奥沙利文火力依旧强大,一杆126分令他本场连续赢下了第12局。

  03年世锦赛第二轮,马克-威廉姆斯曾经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了澳大利亚选手昆廷-汉恩13局获胜,创造了单场比赛连赢局数的世界纪录。然而已经大比分落后的亨德利却显然不想让奥沙利文刷新这个记录。

  第18局,奥沙利文在防守时留下了一个远球。用当时bbc解说的话讲,根据罗尼的判断,这个球是安全的。但亨德利并没有像罗尼想象的那样已接近溃败,他拼进了这颗远球,并一杆打了85分,扳回一局。这是亨德利本场拿下的第5局,这一局的胜利不但中止了奥沙利文的连胜脚步,同时也意味着亨德利至少不会像四年前一样4-17完败了,他至少多赢了一局。

  第19局,亨德利再次用远台拼球打开局面,一杆拿到54分,因冲球的结果很不理想,无奈只得选择了防守。奥沙利文做了一杆斯诺克,亨德利打出的白球恰好从两颗红球中间穿过,被罚四分。火箭打了15分时,蓝球中袋没有打进,机会回到了亨德利的一边,一杆46分,亨德利100-19再扳一局,6-13。

  不过到了第20局,奥沙利文的表演时间再次来到,一杆123分,奥沙利文15-6领先9局进入中场休息。

  第21局,幸运女神连续眷顾了火箭两次。开局奥沙利文底袋远台没有打进,红球却跌跌撞撞的滚向了另一边的底袋,并且借着袋口的黄球晃了进去,已经准备站起来的亨德利只得重新坐下无奈地笑着。奥沙利文打了15分后又借着刚刚的那颗黄球做了一杆斯诺克,亨德利解球后奥沙利文防守中击走的红球却借着点位上的蓝球滚进了中袋,亨德利的脸上再次闪过了一丝苦笑。奥沙利文一杆56分拿到赛点。6-16,如果亨德利无法拿下这一节剩下的两局,那么他将像四年前一样提前一节就输掉比赛。

  被逼到了绝境的亨德利只好继续主动进攻来争取机会,没想到又一次失手,红球停在了袋口,奥沙利文打进红球,却没有打进黑球,这个失误连他自己都感到非常懊恼。亨德利连得了31分中断了得分。奥沙利文打进红球后却又丢掉了黑球,紧接着又被亨德利的斯诺克罚掉了8分。然而亨德利的远球又出现了问题,奥沙利文连得了59分正在超分关键的时候,母球却摔了袋。重新看到了一丝曙光的亨德利一口气清到了彩球,黄、绿、棕、蓝、粉,63-61,亨德利只要打进最后一颗黑球就可以拿下这一局,可是命运似乎就是要跟亨德利开这个玩笑,黑球在袋口晃了几下,停住了。

  亨德利没有让奥沙利文去打那颗黑球,而是选择了直接上去握手向罗尼表示祝贺。6-17,亨德利最终没能逃过提前一节出局的厄运,再一次目送火箭进入了决赛,就像四年前一样。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