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兰瞄准北京奥运金牌 强劲表现有望逼退穆爽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0:2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东林报道2004年雅典奥运会,张美兰败给了唐功红,站在了亚军领奖台上,她希望在北京,自己能翻开人生新的一页。韩国女子举重名将张美兰自2005年起连续三次在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75公斤以上级中获得金牌,但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2006年多哈亚运会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均只能站在亚军的领奖台上,留下了遗憾。北京奥运在即,张美兰决心洗刷过去的遗憾,一定要成为名副其实的女子举重头号人物。

  目前,张美兰最大的敌人,是中国的穆爽爽。在双方的四次交手中,张美兰以3胜1负占据了优势,但是这仅仅是这个女子最大级别竞争的一个开始。4月18日,穆爽爽在举重全锦赛上以抓举145公斤、挺举183公斤、总成绩328公斤,创下了非正式世界纪录,一个星期后,张美兰则在韩国当地的王中王比赛中取得了挺举183公斤的佳绩。

  穆爽爽在全锦赛中的328公斤,比张美兰保持的世界纪录(319公斤)多出9公斤。但张美兰并没有因此而产生动摇。她说:“穆爽爽创下好的纪录,对我来说是一种兴奋剂。还有三个月,我会振作精神认真训练。”她还说,“非正式纪录在平时练习时也会完成,我更想在奥运会上创造新纪录。”

  此外,韩国举重教练也对张美兰充满了信心,韩国国家举重队主教练吴承佑说,“只要在奥运正式比赛中取得抓举140公斤和挺举187公斤的成绩,就有胜算。”

  不过这个重量都是张美兰在日前的王中王比赛中三次试举失败的。吴承佑说,“当时张美兰也许有点兴奋,白使没用的劲,结果打破了平衡。”另外一位教练金都姬说:“因为参加了一次比赛,所以5月份要把重点放在恢复上,6、7月份加快冲刺。要争取保证体力,同时要提高成绩。”国家举重队前主教练廉东哲则表示,要提高推举成绩有必要加强肩背的肌肉。因为两个选手势力相当,心理因素将决定奖牌的颜色。而这一点上张美兰占优。

  而事实上,人才济济的中国女子举重队只有四个奥运参赛名额,由于在双方的几次交手中穆爽爽胜少负多并不占优势,因此张美兰最近出色的表现也可能让中国女子举重队放弃穆爽爽,一旦穆爽爽缺阵北京奥运,奥运金牌几乎已经是张美兰的囊中之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