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梁文博7-13负火箭 奥沙利文四强约战亨德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3:17  新浪体育
世锦赛梁文博7-13负火箭奥沙利文四强约战亨德利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08年世锦赛继续在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进行1/4决赛。中国21岁的小将梁文博在第一节4-4逼平,第二节被连下六局大比分反超后,最终7-13不敌“火箭”奥沙利文,无缘世锦赛四强。半决赛中,奥沙利文将对阵同样轻松晋级的“台球皇帝”亨德利。稍后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中国赛冠军马奎尔决胜局惜败,12比13不敌乔-佩里无缘四强。

  前一天的第一节比赛中,梁文博在开始阶段表现良好,不但在第一局打出了单杆80分,还曾2-0领先火箭并在前两局使对手一分未得。然而进入第二天,认真起来的奥沙利文连连轰出高分,连赢了梁文博六局,并以11-5结束第二阶段。

  北京时间1日凌晨两点,双方进入第三阶段的比赛。没有被大比分的落后所击垮,梁文博在第三节开局依然充满了攻击力,率先拼球成功上手,不过却因为蓝球不进中断只拿到12分,在奥沙利文进攻也出现失误后,梁文博没有再让机会溜走,一杆打出66分确定超分,扳回一局,6-11。

  第18局梁文博在看到一线机会时又果断进攻,红球失误后将本局的单杆成绩定格在53分。随后火箭虽未能一杆致命,却还是逐步逼近并反超了梁文博的分数,58-53。由于清台时奥沙利文没有打进4分球,梁文博又看到了希望,然而蓝球的失误却又让机会回到了奥沙利文手中,打进蓝球和粉球,奥沙利文拿下此局并先达赛点。

  第19局,梁文博率先得分,但其间红球的幸运晕袋并没能太多的帮到他,一个失误让梁文博只打了20分,随后火箭上手拿到54分。落后的梁文博并没有放弃,两杆清台至粉球,又扳回了一局,但此时的他却依然处在悬崖边上。

  第20局,首先得分的依然是梁文博,但一个黑球不进留在袋口却让他不得不停了下来,一杆拿到41分。这个失误对于梁文博来说是致命的,火箭一杆79分,将梁文博彻彻底底的挡在了四强之外。

  接下来火箭将与皇帝第四次在世锦赛半决赛碰面。99年和02年,亨德利都是以17-13战胜了奥沙利文,而在04年奥沙利文则以17-4的悬殊分数击溃了亨德利,并且刷新了原先有亨德利保持的世锦赛半决赛最大比分差。第四次在此轮交手,一个是锐不可当的火箭,一个是信心爆棚的皇帝,这场半决赛令球迷充满了期待,甚至将其形容为“提前进行的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世锦赛半决赛将立即从之前两轮的25局13胜升级为33局17胜,北京时间1日晚9点,二人将开始半决赛第一阶段的比拼。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