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强/高鹏绝境反击 力挫日本组合保留"复活"的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2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30日,2008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上海金山站男子组展开了正赛的角逐。中国队“以老带新”的外卡组合徐强/高鹏在首场比赛中由于实力差距,以0比2负于本次赛事头号种子、巴西名将里卡多/埃曼努埃尔,降入负者组。不过他们在下午的复活赛首轮还是表现得较为出色,以2比0击败日本组合朝日健太郎/白鸟胜浩,保留“复活”的希望。

  徐强和高鹏两名选手同来自上海,去年他们就曾经参加过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上海站,当时他们是刚刚开始配对,从资格赛开始打起。尽管徐强是一名球龄较长的老队员,但是由于高鹏相对来说比较年轻,这对组合的国际赛场经验实际上并不能说很丰富;而他们在下午遭遇的这对日本选手朝日健太郎/白鸟胜浩则是征战世界沙坛多年、常年参加比赛的老将,不仅比赛经验丰富,而且彼此之间配合也相当默契,这场比赛从赛前的优势对比来说,徐强/高鹏还是要做好充分困难准备的。不过,最终他们还是凭借敢打敢拼的作风,以21比17和23比21连下两城、顺利取胜。

  “今天这场比赛我们感觉很好,基本的技战术都发挥出来了。尤其是最后几个球,心理状态比较果断,帮助我们取得了最后的成功,”徐强显然也明白自己和高鹏的搭档与日本选手相比并不占优,“面对他们,我们在赛前就做好了拼的准备。第二局领先的时候我们有些松懈,被对手追上来了,以至于后面打得相对艰苦一些,主要问题还是出在一传上面。”

  其实,对于这对新老队员搭档、配对时间又不是很长的组合来说,经验和配合都是亟需提高的部分。“我们两个的组合刚刚起步,和世界强队相比还存在差距。你看高鹏,他是一名年轻队员,刚刚开始打沙滩排球不久,加上我们组对时间也不长,所以在配合上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不过这些都是不会影响今后发展的,”作为老大哥,徐强还是给予了搭档充分的信任,这也是为了加强这名年轻人的信心,“对于我们运动员来说,取得好名次自然是最大的愿望;加上今年又是奥运年,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上海、为北京奥运会都增加一种活跃的气氛。”

  徐强从前的搭档是如今已经成为中国队男队头号组合之一的徐林胤。“徐林胤这些年来进步很大,不管是技战术还是心理都越来越成熟了,和世界强队的差距也逐渐拉近——我为曾经和他有过搭档的经历感到骄傲和荣幸。”对于昔日的搭档,徐强毫不吝惜地笑着送出了赞美。

  (邓菲菲 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